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叙事作文:看月亮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3 22:51:51

  夕阳西下,天渐渐地黑了,一个会发光的黄球慢慢地从云层里升起来,露出脑袋,渐渐地它那黄黄的身体露出云层,但它四周的云彩没有被它照亮,它自己是那么耀眼,那么灿烂,它就是——“月亮”。

  月亮像一个金黄色的金棱,一会儿变成玉盘,一会儿变成小船,一会儿变成廉刀,还一会儿变成细细的、弯弯的眉毛。

  月亮渐渐地升到了天空,海水被它照得闪闪发光,山川大地被它照得如同朦胧的早晨,它旁边的云朵被它照得亮堂堂。

  月光之下有些人在画着它那美丽的身姿,有些人在月光下吟诗赋词,还有些人在月光下谈笑嬉闹。

  月亮就像黑暗里的明珠,照亮了大地,照亮了海洋,照亮了山岥,照亮了我们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它那金灿灿的身影永远不会忘怀。

  假如没有这美丽的月亮,到了夜晚一片漆黑,看不到月亮美丽的身姿,听不到人们在月光下欢乐的谈笑,也看不到日全食、月全食等天文奇观。

  更没有李白优美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蟾蜍蚀月影,大明夜已残。羿昔落九乌,天人清且安。阴精此沦惑,去去不足观。忧来其如何?凄怆摧心肝。”

  假如没有这美丽的月亮,——月亮是多么宝贵啊!我们应该爱护它,保护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9250276411688.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