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叙事作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3 21:53:34

  今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去达活泉公园玩。

  一上公交车,我看见一个乘客也没有,空空的座位寂寞地站在那里,我和妈妈挑了两个紧紧挨着的座位坐了下来。

  过了两站地,车子上已变得人山人海了。大家你挤我碰,就像黄冠鱼罐头里的鱼一样,一个挤着一个,一点空隙都没有。忽然,我看见一位大约七十多岁的老奶奶,身上穿着厚厚的衣服,白发苍苍,一脸皱纹,满是沧桑,拄着拐杖,蹒跚地走在狭窄的缝隙之中。

  车子继续前行着,时而颤抖,时而摇晃,老人也随之左摇右晃,引起周围人一片鄙夷之声。老人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看到这一幕,我不禁鼻子一酸,立刻站了起来,大声喊道:“老奶奶,这里有座位,您过来坐吧!”妈妈拽了拽我的衣角,示意我坐下,我摇了摇头,坚定地伸出手去搀扶老奶奶。老奶奶一边坐一边说:“谢谢你,小姑娘。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听了这句话,我心里美滋滋的。这件事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种传统美德的体现,更是一种快乐。

  此刻,我也想对那些坐在公交车座位上的人们说一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家里也有老人,我们自己也有老的那一天!现在我们给老人让座,帮助老人,其实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帮助老人,关心老人吧,让天底下每一个老人都能过上一个幸福的晚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