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初中生活的作文:“比赛”中的初中生活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3 21:20:17

终于,迈进了四中的校门,穿上了四中的校服,心中的喜悦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我现在还记着入学时父亲对我的告诫:“虽然你进入了四中,可是你别忘了,你是全校成绩靠后的!”的确是这样。

就在十月中旬的学科竞赛中,我的成绩在班中前五之列。“我很高兴”这句朴实的话“写在了我的脸上。期中考试前,班主任老师又对我进行了一番告诫:“和你竞争的可都是强手啊!”

学科竞赛中,沈宜人同学获得了全校第一,同她相比,我的成绩可差得太远了,我前面还有二三十人需要赶超。

初中生活就像一场马拉松,你可以超过我,我也可以超过你,学科竞赛不是一个终点,只是刚刚起跑后的一小段路程,这次期中考试又是一小段路程……

但是与赛跑不同的是,冲过终点并不是疲惫的,而是得到了许多知识和更多的喜悦。中考之后步入高中,我们又开始奔跑,而人生就一直在奔跑,直至冲过人生的终点,那时,把一切的喜悦与收获分享给世人,自己快乐地长眠,那是多么美好的一生啊!

在这“马拉松·初中段”的起始,我随时准备超越他人,也随时面临被超越的情况。领跑者不一定永远都能跑在第一的位置上,而落后者也不一定永远都跑在后面,这只是某次短暂的失败,一次代表不了永远。

在“马拉松”的比赛中,倘若有人不幸跌倒,会有许多人扶起他(她)来,从不会有人幸灾乐祸地从他(她)身上跨过,这才是一个完美的境界,才符合“运动”精神。只有这样,最后在“初中段”的“马拉松”结束后,领跑者会对众人心存感激,而落后者也能自豪地说:“是我帮助领跑者获胜的!”我想,到了这时,社会才是完美的。

我爱这个初中,爱这个比赛的氛围与精神,它让我体会到了人生与社会的真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