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初中生活的作文:盈满书香的初中生活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3 21:20:06

告别了小学时的天真、童稚,我们步入了生机勃勃的初中时代。现在的我们,热情奔放;现在的生活,盈满书香。

上初中以后,老师总是劝诫我们要多读书。“书籍就像盏神灯,它照亮人们最遥远、最暗淡的生活道路”。

在这里,有厌恶和鄙夷官场、不愿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归去来兮”,他带着满身菊香,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桃花源”。“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在这里,有才高八斗的李太白。他带着自己的豪情与抱负来到了众人向往的天子脚下,那里富丽堂皇、花天酒地,却不能实现他治理天下的宏伟意愿,腐败的朝政让他失望了。身为供奉翰林却遭受冷遇,满腹经纶却毫无施展之地。他绝望了,彻底地绝望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带着满身酒香,他又去游历名山大川,过起了“诗仙”的生活。“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在这里,有马克·吐温赞誉过的“十九世纪的奇人”——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生命的八十八个春秋,却有八十七年在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中煎熬的弱女子。她靠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凭借不屈不挠的心,在莎利文老师的帮助下,考取了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毕业后又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建起了一座座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我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给无望世界带来希望”。“书海浩瀚,扑进去其乐无穷”。在盈满书香的初中生活中,我快乐地成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