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初中生活的作文:初中生活——考试啊!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3 21:20:01

听着许嵩的歌,一个人发呆,好遥远的时代。

快要考试了,紧张,紧张,紧张啊。

每天要做N张考卷,本来课桌整理的干干净净的,每天都被我堆得一团乱,书,试卷,本子,修正带,笔,我都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忍受这种邋遢了,甚至都开始习惯。杨明明,我的名字,本来是很光明的,可是我觉得我现在的日子不是在过,实在熬!黑暗啊。每一天到了晚上,太阳穴痛得快要裂开,手酸背酸眼睛酸,前两个礼拜眼镜又去换了,300-400度,带上新配好的眼镜,世界又在我眼睛里变得清晰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很悲哀。有的时候和黄悦一起在操场上坐了一会儿,一站起来就两眼发黑想往后倒。妈妈说多吃点荤菜,我有时间吗?都良艳催得紧不说,食堂里饭菜不好吃也不说,要洗澡,要回宿舍,要洗衣服,哪有时间好好吃饭吃菜,更别说细嚼慢咽了。每天都趴在桌上埋头苦干,白发疯狂滋生。可是生物还是考砸了啊,我那么努力又有什么用,那么辛苦回来还是被爸妈指责,说我没用功,我都已经不想去解释,连白他们一眼的力气都没有,我就想要是能一睡不醒该多好,整个世界都不关我事了。

回到家里妈妈说阿姨的女儿被金星学校退学了,下学期初三去塘南--那个全无锡最差的学校。我有点可怜她。然后妈又说你以后不好好读书小心你也会变成她那样。我只是苦笑。其实我也想辩解,其实我也是很努力的,但是辩解在他们眼里就是狡辩,还不如不找借口的好。我都不想再哭了,只是用一种很冷的目光躲在被子里,拉下一角被子看他们的指责。爸爸打电话来说不许我碰电脑,看电视了,我当时只是很冷漠的接着电话,噢噢哦哦的应付着,心里却很难受,只因为我的成绩,爸爸妈妈就开始和我有隔阂了吗?听着他们的指责,我就在心底感叹:代沟啊代沟!然后眼泪就划过鼻梁落到了枕头上。我们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才好玩,每天每一节课下课就进来一次,手里就拿着一叠试卷发下来,然后说:“很经典的试卷啊,认真做。”然后一天要来个三四回,他来一次我们就在心里说:啊你还来啊,哇你怎么又来了……哇到后来就习惯了,看到他来眼睛瞄过去一眼就在心里想:来吧来吧,我挺得住。结果放假时总共三天,他看着我们手里一份份试卷(一共11张),居然好意思说“多不多啊?应该不多吧。”昏死!

端午节放假只不过就三天而已,语文9张考卷,数英历各一张,12张考卷做的我天昏地暗的。这老师当我们放假30天还是怎样?还要复习,爸妈还要我背历史,天昏地暗的生活也不过如此。有时候在学校实在忍不住了,半夜一个人躲在被子里流冰冷的泪,都没有了声音。书桌上写的“少哭多笑”,我拼命尝试做到,可毕竟我也是人,不让我哭实在太难了,换句话说既然让我生活在这么苦的环境里就别不让我哭!我哭哭有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就难过而已嘛!黄悦告诉我生物考砸的时候我承认我是脸都白了,但我没有哭,这证明我已经很坚强了啊。只不过后来眼泪实在忍不住了而已……然后那天晚上我第一次蒙着被子哭出了声,黄悦也哭了。

第二天早上她告诉我她其实也是很难过的,当时她恨不得让我骂她,打她,怎么样对她发泄出来都可以,可是我忍住了,我只是哭,在拼命忍住眼泪的同时像只刺猬一样朝她笑,眼睛里很晶莹,可还是昂着头让眼泪回流到眼睛里,虽然很难过,但我看着她笑的时候,我心里也是很痛的,很痛很痛……就像是割腕自杀,看血脉贲张时的痛,虽然我不曾感受过。当时我很想抱着黄悦大哭一场,告诉她我失败了,失败了!可是我不敢,我知道,那太假。所以我还是没有那样做。我只是在早上出操的时候,站在排队的人群里,转过身对她很风轻云淡地说了句:“我想我已经经不起打击了,我已经怕了。”我看到她眼里有点湿气,但后笑着对我说:“加油!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加油吧!”然后我也笑了,尽管没多大感觉。

妈妈说忍忍吧,时间很快了就过了,马上就暑假了,可我觉得暑假离我好遥远,好飘渺,他们都在计划着暑假的计划,我却站在十字路口手足无措,他们说我突然变得像个孩子,左边右边都有棒棒糖,却不知要哪一个。我微笑,“对啊,我两个都想要。”其实我那个都不想要,因为我讨厌吃那种有颜色的一圈圈的扁扁的棒棒糖,很反感。只不过我在想哪一条路口会更漫长而已。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