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爷爷的作文:爷爷的二胡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20 12:58:42

  小时候,我是听爷爷的二胡曲长大的。悠悠的二胡声伴随着我的童年,回荡在我的心间。


  ——题记


  爷爷最擅长拉柳腔,每当农闲时,爷爷会把他的一大群朋友召集到家里来,爷爷拉二胡,有的跟爷爷一起拉,有的打着拍子;有的唱戏。我在旁边鼓掌,我对戏曲的认识大约就从那时开始的。渐渐的我上小学了,开始有了自尊心。大约在五年级的时候我们学了一篇作文是《二泉映月》,当时的我们小小的很幼稚,没人惊叹阿炳的才华,只有无尽的嘲笑,因为当时幼稚的我们认为二胡是盲人或乞讨的人拉着,多少有点轻蔑他们。


  下课后,我们班的捣蛋鬼说我的爷爷是拉二胡的,全班“轰”的一声都笑了,我感觉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仿佛耳边全都是嘲笑声,我当时感到特别委屈。回到家我就埋怨爷爷会什么不好偏偏会二胡,爷爷跟我说二胡在乐器中是很难学的,我没有听进去,大声的说了一句“拉二胡的都是乞丐。”爷爷愣了一下,看了我一眼,那个眼神是我当时看不懂的,后来我才明白那是伤心的,失望的眼神。可惜当时我太小。自此以后,爷爷一拉二胡我就捂着耳朵跑出去,嘴里还嘟囔着二胡是乞丐拉的,慢慢的爷爷就很少拉二胡,至少在我面前他基本上不拉。


  岁月如白驹过隙,我从一个不谙世事的黄毛丫头变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初三的中学生了。而爷爷的腰背也不再硬朗了。对当年的事情也有愧于心,但无从表达。直到我们学了英语课文的二泉映月,我们的英语老师给我们讲二胡的文化,同学眼睛里少了些轻蔑多了些崇拜。我自己在心里暗暗地下了一个决定。


  放学回家,我开始缠着爷爷央求的让他拉二胡,爷爷一开始愣了一下,看了我一眼,高兴地说了一声“好。”这次我看到了爷爷眼睛里的笑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