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偶像的作文:我的偶像_3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9 16:07:45

  我的老爸语言风趣,会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一手好文章,打得一手特棒的乒乓球,还会弹琴、唱歌、说相声……因为他对任何事情做起来都很专心,所以各个方面都很好。我崇拜他,他是我的偶像。


  我先来说说学习方面。老爸爱读书,家中一半的藏书都是他的。一次,妈妈叫我帮爸爸查字典,我很奇怪,查字典干什么呢?后来我翻开书才知道,爸爸把书里不认识的字都写在空白的地方,注音、解释,多么严谨的人啊。每翻开一本书,都能清晰地看见爸爸密密麻麻做的批注。老爸还爱看电视,但是大多数都看有益的节目,像每天早晨的《百家讲坛》栏目,他一集也不落下。我曾经问过爸爸:“为什么你要看这么多书,看这么多有益的电视节目呢?”他只告诉我一句话:“博采众长吗”。


  他把职业当作事业做。每天都早出晚归,一周很少在家吃晚饭。他写稿子时能从上午一直写到傍晚。那天上完补习班,老爸接我到他单位,看着一篇篇的稿件向小山似的堆在桌子上,我惊呆了。老爸对写的每一篇稿件都很重视,他总会先拟好思路,在提笔写作,之后便完全沉浸在工作之中。周六、周日他也不休息,总是趴在桌子上写东西,就连吃饭也是让我把饭放到他的书桌上。晚上一看,饭还是刚放时的模样。我劝他歇歇,他却说工作最重要,不能休息。


  看,老爸的字又在展馆展出,在灯光下一闪一闪的。看,老爸的奖杯在最显眼的地方摆放,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我不能像老爸一样对任何事情都很专心,但是我会向老爸学习,专心做好每一件事,决不一心二用。在学习上一定更加努力、刻苦,也看一些名著,并像爸爸那样做批注或写些读后感。而且看一些有益的电视节目。我决心超过老爸,我相信自己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一定会学有所成。


  自从政治老师讲了有关"偶像","追星"的问题,把我们班闹的沸沸腾腾……"你说XX的歌唱的怎么样?"刚刚下课,就被某人捉住不放."我……我没听说过,我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哎??他是我们的偶像呀!书呆子!大新闻,大新闻!XX连我们的偶像都不知道!"……随之爆发出来的,自然是一片哄堂大笑.


  不知道多少次为了偶像的事情,我被这些"追星族"们弄得哭笑不得!同学们常常一起讨论自己所崇拜的偶像,却没有意识到这仅仅是一中盲目的追求.那些所谓的偶像真的有值得我们崇拜的地方吗?其实,一些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一些每天接触的人,才应该是你我心中的偶像.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她就像清晨小草上的一滴露珠,从不惹人注目,在自己的岗位上战战兢兢地工作着.辛苦了一天后,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明明是很劳累,却在一家人面前表现出一副很轻松的样子.而这一切,我曾经根本没注意过.回到家中的妈妈,从烧菜,煮饭到料理家务,总是默默地做着.我一直这样认为这是应该的,就像每天最常见的一幕:吃完饭,我拿着要背内容的课本回到自己的房间,爷爷拿起报纸,奶奶拿起水果……只剩下妈妈在收拾桌子.她那微弯的身影,蓬松的头发和水池里溅起的水珠,在灯光下渐渐凝固.这一幕每天都发生,就像复印机里取出的稿件,令人觉得千篇一律.我也把这当成了一中习惯,理由都是同一个词——应该.但是,什么才是"应该"呢?妈妈也有她休息的权利,这个家是我们共有的.对于她如此艰辛的付出,我竟然给了一个如此让你心寒的评价.妈妈的无怨无愧.为了家庭,为了事业,为了我,她毫无保留地付出着,犹如白云点缀下的蓝天,永远没有尽头.此时此刻,我觉得这份觉醒不算太晚.当小草的露珠遇上灿烂的朝阳时,它将不再是被遗忘的角落,而是成为目光的焦点.偶像也正是如此,当发现他的不平凡之处时,再普通的人也会闪闪发光.正如我的母亲,我对她不但有母女之间温馨的亲情,还有一种深深的景仰,一种难以用语言描述的钦佩!


  人人都有偶像,我也不例外。我的偶像是张丰硕。


  也许是因为我们的性格相同,才使我们成为好朋友——自尊心很强。前一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也使我越来越了解他了。


  那时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课间还活蹦乱跳的他,到了上课好像显得特别紧张——因为试卷就要发下来了。不一会儿,试卷都到了我们的手里,而他的脸,仿佛也开始“变天”了。这时,他的脸就像成熟的高粱穗一样红。虽然不知道他考了多少分,但我敢肯定他没考好。而我刚好在这时问他一道阅读题,而他却把试卷的背面盖住不让我看到,我其实都知道,他是不想让我看到一个“丑陋”的他。


  他之所以能够成为我的偶像,是因为他能够把“忍”字写的十全十美;把沉默当成是一种语言,一种鲜为人知的语言!


  (“猪”大家能够尽快找到自己的偶像,都说一句“我是快乐”谢谢!


  爱因斯坦是一个杰出的科学家,可他的聪明才智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据说,他以前并不是一个杰出的学生,甚至还被人认为是一个“笨家伙”。可为什么他会从这样一个“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呢?原因就在于他的一个成功公式:A=X+Y+Z(成功=勤奋+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以前,爱因斯坦特别特别笨,连话都讲不好,前言不搭后语,发应很迟钝,经常被老师呵斥,罚站。教师和校长都认为他永远成不了才。一次工艺课上,老师拿出一张做得很不像样的木凳对大家说:“我想,世界上也许不会有比这更糟糕的凳子了!”在哄堂大笑中爱因斯坦红着脸说:“我想,这种凳子是有的。”说着,他从课桌里拿出两个更加不像样的凳子说:“这是我前两次做的,交给您的是第三次做的,虽然不太行,缺比这两个好得多!”一口气讲了这么多,连他自己也很吃惊,老师更是目瞪口呆。


  爱因斯坦长大后,凭借着他的成功公式,使他从一个笨头笨脑的家伙变成了一个世界瞩目的科学巨人。


  爱因斯坦除了在光电效应、相对论等方面作出伟大贡献外,他关于布朗运动的研究成果,对于大量无序因子的规律性把握,成为当今最热门的金融学的基础。他提出的激光受激辐射的概念,在几十年后的今天得到了广泛的运用。他与玻尔进行的论战中提出的EPR佯谬,至今仍是理论物理和科学哲学界不断探讨的话题……


  我觉得,一个人不聪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先泄了自己的气,只要能肯为目标付出艰辛的劳动,并配合正确的方法,一定会得到成功女神的酬劳。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我也不例外。我的偶像是一个十分善良可爱的女演员,同时也是一个唱歌十分动听的歌手。她有甜美的外表,迷人的微笑,仿佛是童话中的公主!


  她,给我带来开心的每一天,我常常从电视上看见她的影子。她完美高超的演技取得观众的厚爱!她,拥有似乎能看透世界是眼睛,甜美的外貌,可有着美丽的外貌有什么用呢?从小,她的父母就离婚,母亲一个人带着她和弟弟在外打工。她,承担起照顾这个家的重担。十七岁,母亲心脏病复发,是她背着母亲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向医院。她同时还要照顾幼小的弟弟。长大之后,她成为一位出色的演员,七天七夜的戏她只睡了三个小时。在戏场,工作人员们都在休息,只有她一人在看剧本,背台词。她把她的新碟《幸福遇见》还有她在纽约求学之后写下的书《我的纽约贝果日记》当做慈善基金捐给基金会。这一切切,让崇拜他的粉丝们都十分感动。到现在,她还是像以前一样,好吃的好用的都让给弟弟还有母亲。


  她就是乐观向上,活泼可爱,人见人爱的林依晨。她这种精神将是我的榜样,更是我人生中的启蒙老师!她永远是我最喜欢的人,永远永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