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偶像的作文:偶像的正能量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9 16:05:40

  “岁月难得沉默,秋风厌倦漂泊,夕阳赖着不走挂在墙头舍不得我”此刻我正单曲循环着胡歌的这首老歌,还记得当时的他是个大侠李逍遥,而他就此变成了我的偶像,看看如今的他我经常会感叹时光果然很公平对谁都不仁慈,他再也不可能是万千少女迷恋的逍遥哥哥了,而他在我的字典里从偶像变成了榜样。


  上帝很公平,不管在谁的人生里它都会分配挫折给你,胡歌也不例外。对于他的挫折,大多数人都知道就是那场毁容性的车祸。当时正是他事业上升期,这换成谁也不能接受这个打击,胡歌自己也是短时间内没有走出这个阴影。他眼睛缝的针,我们现在也能看到明显的痕迹,而那时的他在戏里几乎都是偶像角色,他认为自己已不可能继续在演员这条路上走下去,甚至想过转行。而阴霾始终会走过的。胡歌想到自己的粉丝和剧组还在等着他的归来,没有谁放弃他,所以他更不能放弃自己,逐渐走出黑暗,他也敢面对自己的这段挫折,拍戏主动要求掀起刘海。正是如此敬业并敢于面对过去的他练就了梅长苏。《琅琊榜》里的梅长苏仿佛是他人生的缩影,正因为感同身受,所以把梅长苏这一角色诠释得非常到位。我每次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总会告诉自己看看你的偶像胡歌,几乎快到了死亡的边缘,还可以走出阴霾,自己的小困难简直九牛一毛。


  最近他既让我骄傲又值得我学习的就是去读书学习,现在的他事业可谓已是高峰,正如林依晨所说他知道平视自己,知道自己要做一个怎样的人。他不在乎名利,依然追求自己,这是很多人登上山顶已忘了在山脚下的初衷,而他很清楚。淡泊名利,追求最初的梦想,这是我必须学习的,因为两年后的我也将步入职场,自己必须认清自己,不能被一点小名利蒙蔽双眼。


  偶像在我眼里就是学习的对象,我们喜欢他给我们带来好作品,模仿他身上的正能量,这才是我们对偶像该有的理解。我很喜欢胡歌说过的一句话“我想只有在无知年代里,人才会沉迷于瞬间的花彩,因为智慧的光芒往往是持续而朴素的”是的,我已不在无知年代里,我不再沉迷于胡歌的外在,我最喜欢的还是带给我正能量的朴素人生道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