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古代名著:读《叶公好龙》有感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8 19:32:34

  《叶公好龙》讲的是有一个叫叶公的人非常喜欢龙,他家的屋梁、柱子、门窗及所有的器具上都雕刻着龙的图案,就连服饰、被帐上也绣上了龙。天上的真龙听说了叶公喜欢龙的事情,专程下到人间拜访他。真龙来到叶公家里,从窗外探进头去,将长长的尾巴拖到叶公家里。叶公一见,立即吓的魂不附体。


  读完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有些人表面上喜欢这个东西,其实并不喜欢,比如,有人喜欢老虎,但是遇到真的老虎就会被吓死了。有些人嘴上讲要干什么,但他们行动上却不去干。比如,有的人讲要勤俭节约,而实际上他们却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反过来,这个故事还让我想到有些人嘴上说不喜欢什么或是不能干什么,但实际上他很喜欢或是自己却去干。比如,有些当大官的人总是教育别人不要贪财,不要干违法的事,而他们自己却是大贪官,干了很多违法的事。


  所以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小朋友做人要诚实,不能虚伪,讲话也要讲真话。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是什么就是什么,不能讲假话。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