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古代名著:《拔苗助长》读后感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8 19:20:01

  今天重读《拔苗助长》了这则寓言,感想很多。下面,我来跟大家说说吧!从前,有个农夫,他在田里种了许多禾苗,他想让禾苗长得快些。于是,他就把禾苗都拔高了一截。第二天,禾苗全都枯萎了。其实,那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同样也在做着拔苗助长的蠢事。他们不管孩子喜不喜欢,就逼着孩子上这个特长班,那个兴趣班。兴趣班兴趣班,顾名思义,是要有兴趣才去学嘛,如果孩子不喜欢,越学越没兴趣,那叫什么兴趣班!结果呢,什么也没学到,跟没学还不是一样嘛!俗话说,“欲速则不达”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知识是一天一天积累的,能力也是一天一天锻炼的,哪能一口就吃个胖子呢?我们都知道家长这样做也是为了我们好,可你们把我们的休息时间、快乐时间都给占了,我们还哪来的兴趣啊?如果你们辛辛苦苦上了五天班,回到家还要让你们去学习,你们愿意吗?我真希望家长们都来读一读这则寓言,别再做那些拔苗助长的事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