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古代名著:《拔苗助长》读后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8 19:15:35

  《拔苗助长》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拔苗助长》这个成语故事。


  书中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宋国人,性子很急,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比其他人快,刚种下的稻田,就想比别人的稻田长的快一点。他天天到稻田里看他的青苗长高了没有,可是,青苗天天就是一个样,看不到青苗的生长变化。


  他非常着急。一次,他终于下定了决心把一棵棵青苗都拔高了一点。


  就这样,他一直忙到天黑才回家。他家里人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呢!


  他回家之后,又累又高兴,说:“我已经帮麦苗长高了。”


  他的家人听了,心理疑惑不解。不知道他怎么帮麦苗长高的。


  他的儿子带着好奇的心情,急急忙忙地跑到田地里一看,天哪!青苗全枯萎了!


  读了《拔苗助长》这个成语故事之后,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不能急于求成,选择适当的方法或措施,遵循人、事、物的特有规律,要用足够的耐心去等待、观察,不能盲目的去做事情。如果心急了,不但没有收获,而且还会空忙活一场,适得其反,反而将事情形成不好的一面,徒劳无功,出力不讨好。这和我们学习的道理一样,不能一口吃个大胖子,一下把所有的知识全学完,文化知识要一点一滴的学习积累,千万不能犯《拔苗助长》错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