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秋分的作文:秋韵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8 16:49:06

  经过了春的繁荣,捱过了夏的狂热,秋天,步履翩然地走来了,携着飒然的长风,带着清爽的空气。


  秋来了,穿着一袭黄衣,带着缕缕沁人的风,伴着丝丝轻柔的雨,不紧不慢的如约而至……


  秋,没有春的昂然生机,不似夏般激情四射,也不像冬那样银装素裹……但,它却拥有自己独特的味道,淡淡的,柔柔的,是清,是爽,是凉!


  秋的神韵令人向往,它可以让你沉醉在金黄的世界中,能让你忘记一切的烦恼,好让你来细细品味这秋的韵味。一阵秋风,落叶飘飘扬扬的从金黄的树枝上吹落,一晃一晃的,当你沉浸在这种意境当中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些落叶在落下时很慢,随风盈动,就像美丽的蝶儿,一双双、一对对,翩翩起舞……时高时底。让人回味无穷。再抬头仰望这些还在用最后的力量吸附在这秃秃的树枝上的枯叶,你会发现,那以往蔚蓝的天空在今日却变的时而无一丝杂云般的蔚蓝,时而却又好像与这金色的秋天一般变成了金黄色的,仿佛与那些残挂在树上的枯叶融为了一体,又好像是遍地的落叶成为了天的倒影,将天空染成了金黄色的。让人实在捉摸不透。


  秋又好像是一个教育家,农民伯伯在秋天拿到了他们应得的收获与喜悦,同时也在告诉人们,只有付出,才能得到收获,两者之间是对等的,就好像农民伯伯一般,有了春的付出,才有了秋的收获,好像是在提醒人们,只有付出才有收获。这时,秋又摇身一变,从一位伟大的教育家变成了顽皮的孩童,不管大街小巷,不管高地平原,你处处都能看到秋——这个顽皮的孩子玩耍过的痕迹。那遍地的落叶就仿佛是它调皮的杰作,这可让环保工人有了事做。真是让哭笑不得。但是,它又好像意识到了错误,一阵秋风,将地上的落叶全都扫走了,但好像好心办了坏事,那树上残留的叶子又被吹落了,真是既可气但又叫人想笑啊!


  秋风吹在脸上,似乎是在告诉人们,冬天就要来临,天地即将被冰封,提醒人们天冷了。秋天已经悄悄来临,不管哪里都能看到秋的美丽,听到秋的旋律,闻到秋的味道。在水边漫步,水里的倒影也是金黄色的;落叶的飒飒让人不禁有了一丝寒意。落叶也散发出了一种古老成熟的气息。秋的可爱,秋的洒脱,秋的多姿多彩,让人爱不释手,犹如从容飘逸划过夜空的流星。


  秋来了,秋到了,秋是收获的季节,秋是思念的季节……大自然既然给我们造就了这么好的时光,让我们一起,吟一首秋的赞歌,沉醉在这秋的美景中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