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观后感:《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观后感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8 12:45:02

  李安导演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19岁男孩比利林恩与战友从战场回到国内参加巡演,并最终决定又回到战场的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家庭的困境,青春的懵懂,战场的残酷,政治的虚伪,商场的压榨等都在李安导演出神入化的拍摄才能下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历经苦闷、彷徨、困惑、挣扎、纠结后,在逐渐认识到人生是怎么一回事,以后想要成为怎样的人。这个19岁的比利林恩,终于获得了成长。


  这是一个反思战争的故事,一个尚未踏上情场却先被推上战场的男孩,不但要在战火中面对死亡的威胁,还需要思考投身于战争的意义。母亲狠狠地敲桌子,让他突然意识到枪声;舞台边突然炸开的烟火,让他下意识的躲避,以为是敌人在开火;即使周围都是手无寸铁的平民,他们依然神经紧绷,甚至会因为一句玩笑就会勒住路人的脖子。战争摧毁的到底是什么?


  对,战争摧毁的就是人性。大兵与普通民众之间难以跨越的心灵鸿沟,赤裸裸的呈现了战争对人性的破坏与毁灭。


  战争与人对决,到底谁是胜利者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