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观后感:《你的名字》观后感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8 12:44:16

  《你的名字。》在日本仅仅上映了八天,票房就已经突破了100亿日元,直逼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新海诚可所谓后生可畏,抱着好奇心的我们,利用假期的闲余时间观看了他的所有作品。


  新海诚之前的作品大多以开放性或者悲剧结局收尾,但《你的名字。》却意外的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改变他创作思路的是2011年发生的日本大地震,哀鸿遍野,伤痛让日本人变得更愿意去追求幸福欢乐的东西。《你的名字。》要表达的是哪怕得不到手,我也要无限的追求。


  有人把新海诚与宫崎骏放在一快来比较。但其实宫崎骏与新海诚是两个不同生活时期的人物。宫崎骏出生于1947年,他儿时经历几乎充斥着动荡不安,在那时开始,宫崎骏的心里或许早已埋下了渴望和平、没有战争的种子。而新海诚成长的时代,正式日本经历飞速发展之后,一个繁荣的日本社会。也正是因为如此,新海诚的作品里关注更多的是人本身。而在所有这一类型故事中,爱情是作为人在任何一个时代都无法抛弃的东西。


  我们没有办法、也不应比较新海诚与宫崎骏的高下。正如我们无法去判定谁的人生就一定美好。但值得我们欢喜的是,我们因为他们,感受到了人本身纯真的意义,在他人的故事之中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真谛。


  正如《你的名字。》里说的那样:“世界如果是如此残酷的地方话,我会带着这唯一的寂寞,用全身全灵活给这个世界看。带着这唯一的感情永远的挣扎下去。即使相隔天涯,即使再也见不到面,我会挣扎,不会像这个世界妥协。”我们都一样,是这个美丽世界的孤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