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观后感:《东京审判》观后感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8 12:41:46

  看完这部电影我的第一个反思是对于犯下如此罪大恶极的罪犯为什么人们还是想要放过他们?为什么首领的决定就需要千万个无辜的人做出无所谓的牺牲?电影一开始就播放美国投下原子弹,在日本地区造成了极大伤害。战争年代苦的还是人民而对于哪些充满着日本帝国主义思想的人来说,发动这场战争的是中国而不是日本。所以他们从没有想过自己国家的过错,只是一昧的推卸责任。所以开头部分两个喝醉酒的日本人拦住了我们国家代表的审判员梅汝璈的车,最后被司机打死,这不得不说是一个被帝国主义思想毒害的代表。


  而接下来的影片中,帝国主义思想完全被一些极端分子体现的淋漓尽致。首先,辩护律师团副团长广濑一郎公开质疑所有的法官的资格,其病狂和嚣张令法官们震惊。再到片中各个战犯对于各种罪犯冠于各种借口,以此来逃脱罪名。最后在各种证据下他们低下高傲的头颅,看到这里我不禁为他们的人民感到悲哀。因为人民就像他们的工具一样,只是用来满足他们的野心而已。影片中最后的审判,也让这些日本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不得不说这也是日本人有部分人的醒悟。所以,才能在未来中建立起一个强大的经济国。


  在影片中最后的审判里,当时的军事法庭的法官竟然有绝大部分人不赞成死刑,但最后我们以胜一票的胜利才得以处这些战犯死刑,这让我不得不反思。而我得到的结果是只有提高国际地位才能获得更大的话语权,更多的支持。所以说这也是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第一次成功地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尊严,值得我们青年一代学习。


  最后,我认识到只有思想廉明,公平公正,无私奉献的领导者才能更好带领国家人民走上富强,反之,则他们走向毁灭。所以在未来我们一定要不断的强化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独立于世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