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书信:致哥哥的一封信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7 21:28:29

  亲爱的哥哥:


  你好。


  最近,我们全校进行了一次有关《诵经典诗文书香溢校园》主题的诗歌朗诵会。现在,我就来给你介绍介绍我们班诗歌朗诵会的内容。


  马上就要轮到我们班进行诗歌朗诵会了,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个个昂首挺胸,对这次诗歌朗诵会的表演充满了信心。


  最开始,随着主持人洪亮有力的声音,我们首先进入了第一篇章——佳作欣赏。在这个环节里,同学们轮流背古诗,同学们那铿锵有力的话语,博得了家长的阵阵喝彩。顿时,教室仿佛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一群群小鱼儿在海洋里自由自在地游泳。


  在第二篇章里,我们欣赏了六个小组为我们带来的四季古诗。随着同学们为我们朗诵的古诗,我们仿佛有了四季的回忆:春天鸟语花香、冰雪融化、鲜花盛开,春,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带来了生机勃勃,带来了美好的遐想;夏天里,艳丽的荷花把夏天打扮得更加美丽,更加光彩夺目;“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里,那满山遍野的枫叶,红似火,那丰收的田野,似黄金;而冬天,雪花在飞舞,梅花在风雪中傲然开放。四季如画,四季如诗,四季的一切都是那样美丽,那样富有生命的色彩。


  欣赏完同学们收集的有关四季如画的古诗,我们又邀请全体家长一起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名著——《沁园春。雪》。我们还为所有家长举行了一个小小的游戏——击鼓传花。而且,还有许多家长都得到了特殊的奖励呢!我们班的4位小画家还为我们展示了他们的精彩作品,他们的画画得栩栩如生,都想活的一样。其中,还有一位同学画了孟浩然大诗人写的古诗——《春晓》,仿佛又让我们回到了过去的情景。


  第三篇章里,我们欣赏了第三小组为我们带来的情景剧——《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这个情景剧令我感受最深刻,那几个同学精彩的表演,生动的刻画了当年的情景,让我感受到了送别朋友的依依惜别之情。


  第四篇章里,我们全班同学进行了一个小游戏——对诗,四个主持人说出上句,其它同学举手抢答,对出下一句,如果声音非常洪亮,而且对得一字不差,很流利,就能获得一个小奖品。这个环节里,有不少同学都得到了小礼物,他们都为自己能对得非常好而感到骄傲。


  玩儿完对诗游戏,我们又欣赏了8个小小舞蹈家表演的舞蹈——《送别》。在进行第五篇章的时候,第五小组的同学向我们展示了生活的五彩缤纷,世界上处处都有色彩。


  哥哥,我们班级的诗歌朗诵比赛就到此结束了,希望你也能给我讲讲你身边发生的事哦!


  祝你


  学习进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