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小说:不灭的灯火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7 20:19:20

  在灯红酒绿的都市里,车水马龙,人们过着纸醉金迷的糜烂生活,就在都市的东边,有一座山,孤立于一方,山下灯红酒绿,山上阴暗孤寂。


  “妈妈!妈妈……”山上传出阵阵孩童的哭喊声,正是山顶上的一栋木屋里传出的。木屋有千万根钉子,将横竖、长短不一的木板钉成了一栋简陋的木屋,它处在一块空地上,被密不可分的树木包围,漆黑的夜空将它笼罩,没留下一丝光线……


  从远处便听到了孩子的哭喊声,母亲着急了,飞步而行,溅上了斑斑点点的淤泥。推门而入,她在屋里的一个角落摸索到了她的孩子,用她粗麻覆茧的手轻轻地拍打怀里的孩子,渴望能安抚他的恐惧。


  “宝贝,别怕,妈妈在这,在这……”


  “妈妈,好黑,好怕,好怕……刚才灯烧着烧着就灭了,然后我就什么都看不到了,是不是魔鬼来了……”,孩子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向母亲诉说心里的恐惧。


  “没事儿,宝贝,只是灯灭了,没了光,在晚上当然看不见东西,魔鬼从来不敢靠近我们,它们没法伤害咱们,因为无论在哪儿,身边总躲着一个仙子,她法力无边,能帮我们赶走一切鬼怪,不用怕……”。母亲深厚的爱意融汇在她的话语中,滋润了孩子的心田,照亮了他的世界。


  “妈妈,好黑,好黑,还是什么都看不见……”


  “别怕,别怕,刚才在路上我碰到一个仙子,她给了我这盏灯,点燃后在夜里就会一直亮着,永远不会熄灭……”。母亲拿出从山下买来的一盏油灯点燃,就在一瞬间,屋子里充斥了暗淡的火光,照亮了母亲和孩子的视野。在孩子的眼角,是泛红的泪痕,在母亲双颊间,在凹凸如沟壑的皱纹,乌黑的密发垂下几根银白的发丝,飘落在眉儿跟前,疲倦的神情被坚强掩盖了……


  夜里,母亲守护着她的孩子,轻轻抚摸着她的额头,嘴角泛起甜蜜的微笑,正是母亲伟大无私的爱滋润了孩子的心田,在黑暗里安抚他幼小的心灵,令他勇敢起来,在生活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母亲,这盏明灯给了我们光明,照亮了我们的世界,照亮我们的一生,她在我们心底,永远不会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