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话题作文:回忆中的纪念册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6 21:55:31

  还记得小时候曾经自创的纪念册又或是小学时候那所谓流行的“自我介绍”吗?


  这也是曾经的童年回忆之一哦!


  还记得小学时期的我们都很流行这门玩意。朋友们都拥有自己的一本纪念册。当时后每当下课时候就是贩卖部最忙碌的时候。同学们总是挤上前去排队购买自己心爱的一本小笔记作为自己的纪念册。当时候一本小巧精致的笔记本也要花上大约三令吉左右。曾经我也试过在下课时候连续几天不吃饭,为的只是存钱买一本笔记作为自己的纪念册。甚至还挨饿存钱买了一套五颜六色的“荧光笔”来布置自己心爱的纪念册一番。


  记忆中很好笑的是,纪念册的首页总会记下一大堆的规矩,以告诫所有受邀请留笔的朋友在留笔的期限内遵守规矩。但那时候还年幼无知,所设定的规矩也相当幼稚,如:把纪念册弄丢了或弄脏了将被惩罚赔偿多少钱、留笔页数不可超过多少页、必须在限定的期限内把纪念册归还原主之类的规矩。我想换成现在,如果我再次重新设立一个犹如当年流行的自我介绍,看到这么麻烦的规矩你也不想继续挑页留笔吧?还会在阅读规矩的时候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只不过是一本无所不有的普通纪念册而已。


  以前设立个人纪念册的主要用意是纪念即将要毕业的同学,以示在劳燕分飞后的日子里继续保持联络的一种方式。同学们除了可以把自己的基本资料以及自己想要对纪念册主人说的话或祝福都写在里面。当时通常都是挑选自己喜欢的两页,使用那一套“荧光笔”在左边那一页写上自己的个人资料、爱好、兴趣、偶像、志愿等等有趣的资料。之后再在另外一页的上方写上“金玉良言”四个大字,再来的就是开始发挥那所谓的“金玉良言”。金玉良言是指有意思且值得勉励的话语。小时候都不明白所谓的金玉良言是什么,就装作很懂事似的在纪念册上胡言乱语一番,甚至写上一大堆的笑话,似乎欠缺了写给主人的诚意。曾经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别人的纪念册上写上这么一段笑话:主人主人别生气,我带你去看电影;我坐椅子你坐地;我吃香蕉你吃皮……有没有让你回想起当时候我们无知的笑话?


  但当升上了中学以后结识了新朋友,曾经在骊歌响起后每一晚睡前都习惯翻阅一翻的纪念册也已经渐渐被遗忘,而那一页页曾经留下的笔记已经变得没有纪念价值。于是在多年以后的某一晚在整理书橱时不经意地发现那一本塞在角落里、布满尘埃的纪念册。翻开一看,深深去感受当年朋友留下的笔迹,不禁让我回忆起小学时候的当年情。除了激起曾经在一起上课玩乐的涟漪,一面一面地看下去才发现很多当年的朋友在毕业以后至今就像人间蒸发,已经失去联络。


  然而随着时代的转变,手机以及网络的发达已经更新了所有人保持联络的功能。现代的小学生们有些也已经持有自己的一部手机,“面子书”在网络上成为每个人都不可或缺的联系功能。当年曾经风靡一时的“自我介绍”,也已经随着年代的转变以及资讯的发达在小学生的时代里渐渐被遗忘。“自我介绍”也就变成了我们那段年代的其中一个童年回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