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期末作文:礼仪之邦,何去何从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6 17:00:12

  礼仪之邦,泱泱大国,我中华文明古国已有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由此得以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进步,人们生活水平也在提高,旅游成了新兴的消费热点,同时,这也是一个国家人口道德素质水平的一面镜子。游客的不文明现象,依旧此起彼伏。


  境外旅游随着旅游行业的发展而火热起来。游客到境外旅游,个人形象极为重要。因为自己的一举一动代表的不仅是个人,而是一个国家,有事甚至的这个肤色的人种。人的道德水平和素质高低是通过言行举止表现出来的。举止得当、谈吐优雅会得到人们内心的赞美,由点及面,人们会觉得这个民族、这个国家也是如此。而举止粗鲁、谈吐不雅的人会让人们心生厌恶,同样由点及面,人们会觉得这个民族、这个国家也是如此,由小失大,极为不妥。


  人的内心和道义的本质是文明的核心,尊重他人是我们与外界沟通交流的最好形式。多尊重他人,这个世界上会更加友善。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在离开酒店是顺便打扫一下房间;尊重他人的耐心等待,遵守候机候车秩序,绝不插队;尊重他人观赏的权利,自觉保护景点不受破坏;尊重他人休息,自觉不大声吵闹。尊重,就是站在别人的角度上来思考自己做事情的不妥之处。


  放眼于当下,党中央明确提出要建立社会主义强国的战略方针,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肩负着复兴中华的历史使命,我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身体力行,不遗余力的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为实现“中国梦”打下良好的精神基础。


  一个人往往是一个家庭、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肤色的缩影,在外国友人面前,我们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以举止得当、谈吐优雅来面的即将发生的一切,因为自己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


  中华名族优秀历史传统文化是一座王冠,而王冠上最举世瞩目的钻石莫过于与时俱进的纲常礼教和道德伦理。


  礼仪之邦,泱泱大国,源源不断的历史文化需要我们引领他发展,需要我们使他屹立于世界民族文化之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