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叙事作文:难忘的事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5 17:34:07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自我难忘的事。我也不例外,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最深刻,令我至今难忘。


  一天下午放学,我正背着书包走在回家路上。在一个拐弯处,目睹了一幕令我难忘的场景:父亲和他4岁左右的儿子散步,路边有几个装过奶茶的瓶子,瓶子上的画面逼真、颜色鲜艳的图案引起了孩子的注意力,他可能认为这就是他的玩具,便欢呼着扑上前,准备捡起瓶子。孩子的爸爸正在仰望空中的风景,猛然发现眼前场景,便快步上前,一脚踢开了瓶子。孩子扑了个空,不甘心地又向另一个瓶子奔去,父亲赶紧又把另一个瓶子踢开了。孩子又扑了个空,“爸爸!我要!我要嘛!”孩子边嚷边哇哇大哭起来,同时赶忙捡起离自我最近的一个瓶子,一得手,就破涕为笑。不料,孩子的爸爸立刻走到孩子身边,一只手握着孩子的小手腕,一只手使劲抽出那个瓶子,丢在路边的草丛里。“爸爸!瓶瓶在那儿?呜呜……。”孩子边哭边喊。“瓶瓶没了!”孩子的爸爸不由分说。“呜!呜!我要瓶瓶!我要瓶瓶!……”,见孩子如此哭闹,那父亲慌了神,连忙说:“宝宝不哭,爸爸一会儿给你买好多好玩的玩具,好不好?”可那孩子一个劲的摇头。父亲一下子火了,骂了一句:“什么东西!这么大一点儿就不听话!那瓶子那么脏,要那玩意儿有啥用?”说着,随手摘一朵三角梅,扔到孩子手里,“不要玩具,那就要这个吧!”正巧,一对母子走过来说:“


  大叔,这三角梅摘了多可惜呀!路人每一天在那里飘过,感觉这也是一处好风景的。”那父亲爱答不理地拽着他的孩子走了。


  眼前的这一幕和我的处境比较,真有天渊之别啊!有事,爸爸妈妈从来都是先和我商量:盼盼!5分钟后还是10分钟后开始写作业;盼盼!5分钟起床还是10分钟起床;盼盼!讲卫生身体健康,不讲卫生到医院打针吃药!请你做出正确选取;……和这个小孩相比,我难忘他的处境----没有选取的权力;同时我从心底里庆幸自我的处境真好----父母给了我一些选取的权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