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观后感:《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观后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5 12:53:06

  看了这个节目,我相信很多同学都被他们的孝所感动,会写一些东西来赞美他们,而我也想这么做。但是,我更想说说生活。


  优裕家庭的孩子层出不穷,生于贫困环境的穷孩子也比比皆是。“肥男有母送,瘦男独怜俜”,富孩子是幸运的,他们如温室花朵,鲜枝嫩叶,绿硬招人;穷孩儿更像那涧边小草,怜痩多艰,风雨自摇。


  我们不能说生活公平,但也不能说它不公平。谁能说穷孩儿就不幸呢?穷孩子活泼开朗,善于言谈,吃粗粮蔬果,健康强健;富孩子少劳多静,娇生惯养,仿佛天天在过年却难以品尝的真正过年的甜蜜。穷孩子生活在底层,他们明白得到的不容易,他们知道“勤劳、简朴”,也更知“珍惜”的含义。在富孩儿享受舒适生活而缺乏恐惧和紧迫感时,穷孩儿在艰苦中自立成人,更悟出人活在世上,最大的财富是具备一种自强自立,奋斗不息的精神。


  穷孩子出门行动靠自己,她们能听草长莺飞,吹大把蒲公英,采摘七彩的花编制漂亮的花环,爬秀天大树,涉广阔的原野……从大自然中获得无尽的乐趣和启迪。她们将来回忆的将是多姿多彩的童年。


  富孩儿出门有车送,处处有父母,闲置起用来行走的双脚。知道汽车,却不知蒲公英;知道金钱,度不知道布谷鸟;头脑里充斥着“商店,经济意识”却把青麦作韭菜……


  难怪有伟人曾说: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学。生活在给予富孩子温存时也赋予穷孩子七彩的人生。


  生活并不是不公平,那些生活贫困,但依旧保有传统的少年们,你们同样很精彩。所以,加油吧,努力去创造自己的闪亮人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