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观后感:《少女穆然》观后感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5 12:22:13

  仔细寻觅每一个人,你会发现,在无形之中,似乎有一层寒霜,裹住了每个人的心。这层霜在不断地蔓延着,蔓延着……


  ——题记


  在如今这个现代化、科技化、商业化的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仿佛一切以时间和金钱来计算才是最明智之举。仔细寻觅每一个人,你会发现,在无形之中,似乎有一层寒霜,裹住了每个人的心。这层霜在不断地蔓延着,蔓延着……


  《爱的教育》让我看到了一颗纯真的心,一颗来自温暖地带的最真诚、最质朴、最热诚的心。有如漆黑的天空中的启明星一般,给大地带来了一丝暖流,抵御着寒霜,与之相抗争。那温馨无暇的友谊又唤起了我们内心的波澜——


  曾几何时,我们也曾看到了钟子期与伯牙的高山流水,断琴祭友;体验到了马克思、恩格斯几十年的风雨同舟;领悟到了那支挤不进一个顿号的“刘邓大军”;感悟到了那首温馨的《第一时间》……


  而如今,我们扪心自问,我们的友情跑到哪里去了?我们的手中抓的是什么?我们的心中装的又是什么?我们的爱,封冻了就不再回来,直到现在,谁还在默默的固守着?我们应该明白,我们都不应该放不开,这份温暖,是我们彼此给的,不是单方的,有了这份爱,我们就不再寂寞。


  友谊,是朋友见面一声久违的“老友”,是患难中的一只友好的手,是同病相怜的一个会心的微笑。无论你说友情是伟大的,还是普通的,但你不得不承认,友情是你生活中必不缺少的!


  人生在世,说长,悠悠数万日,遥遥无期;说短,匆匆几十秋,弹指一挥间。人生长河里,我们常常会因形式所逼,身不由己,但我们必须明白:我们决不能轻易认输!为了让我们的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意义,我们需要打开自己的心扉,打开心灵的枷锁,让我们的“爱”复苏——一生无悔。张开双臂,用一颗充满爱的心去关心身边的人和事物,把整颗心用于对生活的热爱和世界的感恩中。


  有人说,人生在于去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诚然这一点也没错,然而真理往往就是这样:若不加揣摩,它通常就会成为一句空话。没有对亲朋好友的一份真挚的爱,没有对自然万物一份诚挚的赞美,又如何去爱你的祖国,爱这个世界?毕竟没有人分享,再多的成就都不能圆满。我们对待生活就应该像自然母亲对待我们一样,给每一个人一块土地,一片蓝天和一屡阳光。现实的生活容易使我们的感情变得麻木,渐渐的,封冻感情成了习惯。融化那层寒霜,让“爱”复苏:这里有欢笑,有泪水,还有一片温暖的土地。


  有爱,心灵就泛起了平静的波澜;爱的暖意,将化开千年冰封,更何况是这层冰霜呢?


  回忆,让我们度量往事的厚重;诚信,让我们畅享生命的真真切切;坚强,让我们感受经历失败后的成功的甘甜;爱,让我们品位到异样的精彩人生,我们因几颗心的同时跳动而愉悦不已……


  没有爱,生活将变得索然无味,了无生趣。那么,何不让我们扬起生命的风帆,让涛声为伴奏,扯缆绳作琴弦,拘劲风当号角,奏一曲超越时空的乐声,礁石间,狂浪里,我张开双臂,让那复苏的“爱”拥抱自然,拥抱世界——紧紧地、紧紧地——一生无悔!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