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活动作文:记一次烧烤活动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5 11:25:57

  星期五,老师带领我们小记者来到东台山上进行烧烤活动。

  我们乘车来到了东台山脚下,欢快地朝半山腰奔去。山上密密麻麻的青松飞快地向后移;偶尔能听见几声动听的鸟叫;水流随山势蜿蜒而下,潺潺地流动,一切都那么自然。

  我们来到了半山腰,看到了白墙青瓦的一座小屋子,屋子旁是星罗棋布的一个又一个的烧烤桌。我眼前一亮,兴奋地叫道:“到了,到了,我们到了!”我身后闻声而来的小记者们都露出喜悦的神情,不约而同地朝烧烤桌拥去。

  我和我们班的同学找了个靠山的桌子,放下东西,把调料、食物一样样地拿了出来。不一会儿,桌上摆满了瓶瓶罐罐和各种各样的调料。

  这时,一个叔叔走了过来,对我们说:“你们把桌止的东西摆开一点,我要来生火了。”我们不敢怠慢,立刻让东西“退后”。叔叔夹起木炭往桌子中倒,随后拿起喷火机往上面喷火。很快,火生好了。叔叔拿了一个新的铁丝网放到上面便匆匆离开了。我们把食物一样样放到铁丝网上,开始“烧烤行动”。

  还没过多久,火中升起了黑烟,烟味儿很刺鼻,呛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哎呀,怎么回事?”王书笛捂着口鼻,尖叫一声。我一手捂鼻,一手翻开食物。没想到,食物被烤得黑糊糊的了。“怎么回事,还没烤多久就焦了?”“火大了吧!”“嗯,好像忘了放油!”“原来如此。”大家七嘴八舌查找着原因。我憋了一口气,拿起刷子往食物上抹了些油。

  对于我们这群极度欲望想吃烧烤的人来说,等待是漫长的。过了十多分钟,食物熟了!我一把抓起食物,顾不得淑女形象,大口大口地咀嚼着;一旁的尹才铭也吃得津津有味,满脸都是油;李天宇就更不用说了,手里抓着一只鸡腿,边吃边说:“虽然一边焦了,但另一边也蛮好吃的。”看到大家的这副吃相,我不禁开心地哈哈大笑起来,其实我也没好到哪里去,衣服上全是油。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之后的几轮烧烤都烤得挺不错的,那滋味,绝不亚于烧烤摊上的食物!

  我们一边烧烤,一边互相开着玩笑。很快到了十二点,我们拿出各自带的米粉,领了一个平底锅,弄起了炒粉。我装着厨师的样子,不停地翻动米粉。问题又来了——炒了许久,米粉还是白色的,我咬了一口:没熟!“又怎么了!”我尖叫。陈佳歆挪开锅一看,火都熄灭了。“没事,我有扇子,扇几下就好了。”陈佳歆拿出扇子朝桌下的通风口扇去。我们急切地看着,不知如何帮她。扇了好一会,才冒出一点火花,过了一会儿,又灭了。这时,陈佳歆甩了甩手,说:“我力气小了,大家一起来帮忙吧!”听到这里,我们大家一起动手,又是扇风,又是吹气,“众人拾柴火焰高”,没过多久,火又重新燃起来了。终于,我们的炒粉熟了。大家兴致勃勃地吃着炒粉,虽然味道不怎么好,但我们吃得很开心,因为这里面有我们劳动的汗水。

  这次活动,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同样也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517911926391.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