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书信:给妈妈的一封信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3 22:20:34

  亲爱的妈妈:


  你好。


  你,十月怀胎忍着剧痛把我生下来。含辛茹苦的把我养这么大。


  那天晚上,我们庆元旦。晚会上,有人唱了一首《母亲》。很动听,好多人都哭了,我也不例外。那一刻,我想起了你。


  第一次看见你在我面前哭,是我年初二的时候。


  大概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曾经打着青春的旗帜干过叛逆的事,所以那一次我和同学吵完架之后,特理直气壮的玩起了离家出走。


  我记得很清楚,下午返校的时候他们在上自习,而我将一元钱扔进公交车的投币箱里就开始了我的未知之旅。


  没有害怕,没有目标。


  车最后在一个陌生的小区附近停了下来。时间还早,我买了一块面包带进了小区里,坐在长凳上,边啃边拿着MP3听歌。一直到下午五点我都优哉游哉的享受着我的离家出走。


  丝毫不曾想过,这个时候你和爸爸在外面找的天翻地覆,甚至还报了警。


  买完晚饭,我已经寻觅好晚上的睡觉地点,就在顶楼。


  顶楼虽然没人居住,但不脏不乱,有灯正好又挡风。我在外面吃完晚饭后,就上去了。


  我以为我至少可以天不怕地不怕的在外面流浪一晚,可当我看见楼下的一家人幸福快乐的在玩耍时,到底还是坚持不住,磨磨蹭蹭犹豫了许久终于一口气跑到附近的小卖部,手一哆嗦号码就拨出去了。


  是你接的电话。


  你仅仅说了一个“喂”字我就哭了,那个老板不停看我。你紧张问我我在哪里,要我赶快回家。我抽抽噎噎的说不想去那个学校,你说好。我说想转学,你说好。我说回家不能骂我,你说不会。你说都依我。


  你说要来接我,我执意一个人坐车回家。我还没到家,就远远的看见你在小区门口不住的来回张望,生怕错过我的身影。


  走在你的身后的时候,我看见你在偷偷的拿手在抹眼泪。


  回到家,爸爸气的要打我,你拦住他好言相劝,说折腾一天都累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结果第二天我想象中的狂风暴雨并没有来。


  你和我促膝长谈了好久,有一就话我至今印象深刻。


  “妈妈只想你这辈子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其他什么也不求。”


  我以为你会责怪我成绩大幅度退步,不学习,贪玩,离家出走。


  然而我看中的在你心里都不那么重要,而你最看重的就是我轻易就能做到的。


  只要我照顾好自己,平安喜乐就好。


  那之你就很少在我和弟弟面前落泪,总是一副精明强干牛强人的模样,处理家事工作游刃有余。


  所以我几乎以为你是无所不能的。


  在学校,另一个城市。我的阑尾炎犯了,你知道后马不停蹄地赶了过来。陪我打吊针,吃饭,休息。


  有一次,学校举行演讲比赛,决赛前一天,我很忐忑,我给你打点话,你二话不说,连夜赶了过来,一遍遍地对我说:不要紧张,放轻松,好好发挥。候场时你跑前跑后,帮我抽签调麦。临上场你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我,我一定会成功。


  好像就是这样。只要我一声呼唤,你就能一瞬间变成超人飞到我面前,简直比警察叔叔还管用。


  可是我忘了,你又不是奥特曼,怎么会无所不能呢?


  妈妈,你的前半辈子全给了爸爸,而你的后半辈子几乎为这个家操碎了心。你从不曾高大,在我心中却足以伟大。


  从来在你面前不善言辞,也不好意思,我也只能在这里偷偷的告诉你,我爱你。


  而这爱意永垂不朽。


  你的女儿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