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叙事散文:再见了,时间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2 18:12:35

  时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它一去不复返。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短短几句诗,是先锋千曲百折、历经磨难的生活体验的结晶啊!古人有感与此,于是有了“悬梁刺骨”、“囊莹映雪”、“凿壁偷光”的勤学准话。现在我们条件优越了,不是更应该珍惜明天、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吗?


  我问时间,它还会不会再回来,时间笑了,它告诉我,它再也不会回来了,但它时刻都会在,在我的身边。


  有人说,我们是早晨八九点时的太阳。但太阳也会有落山的时候,我们总是以为,还有很多的时间,慢慢来,今天的事明天做。试问一下,你还有多少个明天?时间是不等人的,别以为一切还可以重来过。总感觉时间时快时慢,慢的时候好像老人在走路,快的时候像火箭一样“嗖”的飞走了,留下的还有什么呢?


  虚郑光明,在折损生命的光;及时努力,在开辟思想的路。不要沉湎于昨天,不要观望明天,一切从今天做起,珍惜时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