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抒情散文:需要一个身份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2 15:47:20

  刚看了一个告白节目,为一个女生对一个男生的追求心酸到心底。


  那个女生追了里面男嘉宾三次,虽然说前两次告白都有些突兀,所以被拒绝都是情理之中,但真的让自己觉得好心酸的是那个女生为男生,为了喜欢一个人,在默默付出了那么多。我真的,酸了。酸了。


  走你走过的路,看你走过的风景,为了当面跟你说一声生日快乐,穿山越海来看你。即便我知道我只是借着你生日的光,来看看我朝思夜想的你罢了,但却还是要表现得自然不经意。一整天都在排练怎样跟你说一声生日快乐,最后却只能在你生日那一天快要结束了,用最草率的方式给你发一句生日快乐。好酸。


  那个生日的那个,我真的被酸到了。但是看故事的人,即便在故事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只能是看故事的身份,即便内心波涛汹涌,表面也只能波澜不惊。我想的是他,是他。即便他也知道我在看的就是这个,但是我没有给他分享我最后看的感想。虽然之前他在我看完电影后会问我感想,向我要观后感,但是这些表白节目,他没有跟我要过,所以我也没有分享的习惯。


  其实当初跟他关系处于冷淡期的时候,自己真的也是想到,自己并没有什么身份,惦记着他生日的身份,我在问自己,所以后来我一直没有放下他,是因为当初的不甘吗?节目里面,女孩说,她知道男生受伤后,真的特别心疼,想立马出现在对方身边,但最后发现他们的关系并没有达到那种可关心的程度。这大概是最酸的点吧。就那种单恋,可能,自己曾经经历过吧。只是想想那个女孩挺幸福的,经历那么多后,还有信念愿意进行单恋这项辛苦的工程。我觉得我已经很难了,像我这样急功近利的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