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努力的作文:让努力插上翅膀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2 15:29:57

  有一棵树,很高很高,高到插入了云霄,有一条路,很长很长,长到看不到尽头,此时的你,犹豫了吗?


  ——题记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啊,没有不经历风雨就会绽放的花儿,也没有不经历磨砺就璀璨的珍珠,那我们呢?是不是紧靠那若隐若现的运气就可以站到成功的巅峰了呢?


  宋濂,一个并没有家喻户晓的人物,但他即使平凡却并没有失去伟大,是什么让他成为明初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政治家,又是什么让他被明太祖朱元璋誉为“开国文臣之首”是努力,是那面对贫穷毅然选择的坚持,是进步,是那面对巨石毅然选择的向前。人人皆知他酷爱读书,以书为乐,为了知识可以不顾一切,所以他成功了,即使后来因长孙犯法,又牵涉胡维庸案,全家谪茂州,病故于途中,他也是成功的!


  我们,一个自认伟大却渺小无比的人,面对困难是否选择了自暴自弃?面对巨石,是否又选择了绕道而行?在知识的海洋里,是否为了知识寝食难安?


  马云,一个长相矮小的男人,经历了无数失败,经历了无数嘲笑,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他用自己并不矮小的头脑和坚持不懈的毅力换来了雨后的彩虹,他是努力的里程碑,是勇敢的标杆,现在的他几乎成了家家乐道的人物,他的事迹似乎成了那千古绝唱,被人人用来传唱。


  “成功是失败之母”并不是一句空谈,它被无数仁人志士所验证,重要的不知失败,重要的是那失败后的爬起,向前,向前,再向前!


  都说天使有一双翅膀,一双完成使命的翅膀,那我们也该为自己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一双攀上云霄,踏上成功的翅膀,一双踩过巨石,摆脱犹豫的翅膀。有了它我们将不再因风雨而在路口处徘徊,当大海无法平息困难的火焰,当雨水难以冲刷挫折的痛苦,那么就让我们带着翅膀,用努力去完成自己的目标,不再犹豫向左向右,不再犹豫走或不走。要明白一切失败都是源于不停地停滞。华丽的跌倒永远胜过那无畏的徘徊!


  努力是希望的种子,奋斗是成功的韶光,执着的去寻找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有了他们,云霄不再遥不可及,胜利不在遥遥无期。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