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叙事作文:捉猫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1 22:00:02

  过年了,我和爸爸妈妈走亲访友,去了不少地方。这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舅外公家拜年。

  给舅外公拜过年后,我无聊透顶。于是我就想去院子里看看有什么好玩儿的东西,可当我刚一跨出大门时,弟弟就大叫起来:“哥哥,这边有一只大猫!”我赶紧四处张望,没看见大猫,于是我问弟弟:“大猫在哪儿?我没看见有猫啊。”弟弟托着脑袋想了一会儿,说:“可能是钻进巷子里去了。”我往巷子里一看,果然,大猫还在里面。我见此情景,便和弟弟制定了一个严密的“捕猫计划”。然后,我和弟弟就开始行动了。弟弟首先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这是为了让猫转移注意力,然后我马上从小巷的第一个巷口跑到了第二个巷口,这是为了捉住猫。那只猫全神贯注地死死盯着弟弟,眼珠纹丝不动。弟弟有故意向前走了一步,这是我也从第二个巷口跑到了第三个巷口。我的意洋洋着,情不自禁地乐出了声……随即我意识到:“糟了,行踪暴露了!”果然,那只猫马上扭头朝我这边看,我赶紧藏起来。好在那只猫很快又聚精会神地死盯着弟弟,没注意到我。我在心里暗暗窃喜:逃过了这一劫。这时,毛后退了几步,跑上了平台,于是我和弟弟继续向前走,到了平台上,只有几个草垛和几个花丛做掩护了。我和弟弟小心翼翼地向前走了几步,于是我们和野猫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了。正当我们准备两面包抄捉住它的时候,那猫突然也纵身向弟弟扑来,弟弟灵机一闪,猫扑了个空。此时他发现了草垛里的我,于是又掉头要往我身上扑,我赶紧一闪,用逃过一劫。我和弟弟赶忙逃窜,那猫扑了一个有一空。于是那猫被激怒了,开始追我们,跑着跑着,眼看我和弟弟与大猫的距离在一步步逼近,我见势不妙,往旁边纵身一跳,”咣“的一声,我的头被栏杆撞了一下重的,我也顾不上疼,赶忙和弟弟跑回家里,那猫见我们进了房子,便不再追来,大摇大摆地走开了……

  这件事正应了一句中国老话:”偷鸡不成反蚀米“啊!而这件事也加深了我对猫的恐怖印象。从此,我再也不敢招惹它们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