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叙事作文:钢琴考试 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1 21:06:24

  作为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我经历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考试,但这次去长春参加全国校外业余钢琴六级考试还是第一次。虽然已经过了好几天,但当时的情景我仍然记忆犹新,因为这是一次令我非常难忘的经历。

  8月8日,长春音乐学院聚集了很多和我一样从各地赶来,怀揣着梦想的考生,还有在考场外抱着殷切希望的家长们。

  每个考生表情各不相同,有的高兴地手舞足蹈,有的沮丧的垂头丧气,有的心神不定,有的泰然自若。我呢,有些兴奋和紧张。在等待中,我脑海里浮现了三年中,我是怎样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牺牲了玩的时间,刻苦学琴、练琴的。这需要坚持和不放弃的精神还有执着的努力才能做到。其中的滋味只有练过的同伴们才能体会到。就在这时,老师喊我的名字,我惴惴不安的进了考场。

  考场里一架钢琴,一位考官老师,一位学生———我。这种场景让我有些胆怯。当我弹出第一个音符时,我的心砰砰直跳,手有些僵硬。弹完第一首曲子后我的心平静下来了。第二首曲子,第三首曲子……直到第四首时都比较流畅,发挥正常。但到最后一首,也是我平日里弹得最熟悉的最好的一首曲子,但我竟不知怎么弹错了一个音。考试很快结束了,真是台上十分钟,台下三年功呀!我带着遗憾走出了考场,妈妈在考场外鼓励和赞许我说:“这次不管过不过六级,你仍然很棒!”听了妈妈的话,一种成就感在我心头油然而生。

  这次考试使我明白了:考试不仅仅是对技术能力的检验,也是对一个人心理素质的考核,看你能不能在各种环境、各种条件下应付自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