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叙事作文:神秘的科学故事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0 20:25:37

  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个“为什么”吗?我知道,有无数个,数也数不清。比如:为什么棒冰从冰箱里拿出来会冒冷气呢?奇怪,不是只有热的东西才会发热气的。为什么树是圆形的,而不是方的呢?为什么人也是动物?……

  我今天就给大家讲几个为什么的原因吧!第一个故事是云为什么不掉下来?一个小朋友说:“云为什么不掉下来?”我想是啊,树上的苹果成熟了以后,也会掉下来呢。地球有一股吸引力量,会把空中的东西都拉下来,我又想那么云怎么不掉下来呢?动脑筋爷爷神气地说:“形成云的小水滴好像许许多多的小皮球。”地球当然也要把它们吸下来的。可是地面上不断上升的热空气,想手一样托住了它们。故事看了一半,我和同学异口同声地说:“所以云就浮在空中,不会掉下来了。果然说对了,我们又接着往下看,动脑筋爷爷皱着眉头说:“不过云里的水滴越聚越多,越变越大时,热空气也托不住了。”这样,就是我们常说的下雨了。怎么样,科学道理无处都在。第二个是一个小科学,名字叫有能飞上太空的飞机吗?当然有啦!有一种空天飞机,体积比航天飞机还小,速度高达25马赫,能够很容易将人类或是货物送上太空!这种飞机以氢气为燃料可以在大气层和真空中飞行,而且发射时,不需借助火箭发射台,只要在一般的机场就可以起降了,还有一个小常识,我们是通用“马赫”来表示飞机的速度与音速的比,两马赫的意思就是指飞机以两倍的音速在空中飞行。怎么样,我的知识有点宽广吧!拜拜!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