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读《海伦·凯勒》有感——强者,敢于嘲笑任何厄运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0 20:22:03

  今天,我怀着无限敬佩的心情,反复阅读《海伦·凯勒》这篇文章,其中的这一句话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她不分昼夜,像一块干燥的海绵吮吸着知识甘霖,她拼命摸读盲文,不停地书写单词和句子。她是这样的如饥似渴,以至小小的手指头都摸出了血。”

  海伦是一个盲聋哑人,可是最终这位身患残疾的女孩却成为了一名世界闻名的作家!这是为什么?在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找到了答案——那是因为她有一种敢于面对任何困难的顽强意志。

  海伦每学习一样东西,都要比别人付出得多的多,但是她没有退缩,一直读完哈佛大学。她超常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战胜了病魔。她没有向命运低头,不仅自己取得成功,而且还帮助了许多的残疾人。

  说起海伦,我不禁想起了史蒂芬·霍金,他完全瘫痪,被长期禁锢在轮椅上,而且被彻底剥夺了说话的功能。40年过去了,疾病已经使霍金的身体彻底的变了形。医生曾诊断身患绝症的霍金最多只能活两年,但他一直顽强的活了下来,并且在这种艰难中成为世界公认的科学巨人。他的思想飞出了地球、太阳系……他用自己的大脑探索了黑洞的变化,他还建立了非常美的科学的宇宙模型。

  我深刻地意识到: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就,在于自己的精神是不是顽强。一个人只要胸怀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就会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就能够发挥自己的才干,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海伦和霍金不就是这样的人吗?

  一个真正的强者,是能够勇敢面对任何困难、嘲笑任何厄运的人。因为困难和厄运不仅伤害不了他,反而能使他的力量变得更加强大起来——这便是《海伦·凯勒》带给我的启迪!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