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叙事作文:我的背书难题消失了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0 20:04:28

  “唉,又要背书了。”从三年级起,背书成了我最大的烦恼,它就像“拦路虎”一样,总是挡住我前进的道路。

  人家背书读几遍就背下来,可我却要读好几十遍才能背出一小段。比如上次,妈妈叫我把《可贵的沉默》这篇共有十七个自然段的课文一字不差地背出来,我听了魂飞魄散,心想:这么长的课文要背出来,还要一字不差,这可比登天还难啊!过了好久,我才能够勉勉强强地背出来。

  自从上次开家长会后,徐老师给我们提了个建议:每天早上提早10-15分钟起床,利用这些时间读书,肯定可以背出一篇课文。因为,早晨是每一个人记忆力最强的时候。听了徐老师的话后,我喜出望外。从此我天天早10-15分钟起床读书背背书。果然,效果很明显。

  就这样,我的背书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终于能很容易的把一篇课文轻松地背了出来。比如:《可贵的沉默》、《太阳》、《和时间赛跑》等等……

  渐渐的,困扰我背书的难题消失了,我也能够读几遍就把整篇课文完整、轻松地背下来。从此,背书不再是我的“拦路虎”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