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景作文:黄果树瀑布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0 17:42:48

  在暑假里,脑海中一定都添上了几笔绚丽多彩的回忆。在家中,我翻开了那丰富多姿,充满了快乐香气的记忆长卷,寻找那颗藏在多彩暑假中的五彩闪烁的钻石。


  8月初,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到贵州去看黄果树瀑布。


  到了景区门口,我怀着好奇、期待、喜悦、激动……走了进去,进入我眼帘的是连续不断、峰峦起伏的山脉和郁郁葱葱、高大挺拔的树木,随之而来的是大自然的气息,弯弯曲曲的石路仿佛是一条有魔力的飘带,引诱我向前进,前进……


  “哎哟,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到啊,我们的小腿走不动了!”我和弟弟一同叫道。


  原来,我们开始时蹦蹦跳跳,兴奋不己,可发现后面的路越来越难走,走了近40分钟了还没到,而不善长运动的我自然就成了“软蕃茄”,心中的那个气球也蔫了一半,好几次想打退场鼓。


  “加把劲儿,坚持。”爸爸妈妈鼓励我们说。


  “哦,好。哎哟!”弟弟不心踩到青苔,摔倒在路上,不巧又坐在一块小石子上,扎了屁股,不免又是一声惨叫,弟弟差一点就哭了,但是经过我的安慰,弟弟的脸上又有了笑容。经过一路坎坷,我们终于见到了黄果瀑布!


  离瀑布还有好几里,便听到雷鸣丘壑,又看到雾气从林中升起,走近一看,只见一股洪流直冲而下,在日光的照射下,像是悬空的彩练,珠花迸发。急剧飞奔的水花,直泻而下,水花四溅,似玉如银,闪烁着五彩缤纷的霞光,迸发出续而不断的春雷般的响声,气势雄浑而磅礴,豪迈而坦荡!


  这飞流好似千万猛兽在搏斗、在怒吼,然后扭打着、翻滚着,落下来,溅的满山谷珠飞玉散,一片雾气腾腾,大大小小的水珠,飘飘洒洒如烟如雾,把衣袖都浸湿了。


  远远望去,乳白色的瀑布就像是一团团的浓烟在下坠,又像是谁把天上的棉花向下揪,真是太壮观了……


  我们望着眼前的这一切,惊呆了,疲劳早飞到九霄云外了,激动的不知说什么,真谓是看了黄果树,其它瀑布真是太渺小了,我和弟弟开心极了。


  这次黄果树之旅,享受的不仅仅是视觉,更是一次心灵的旅程。有时我在想,如果当时我没有坚持到底,还会看到这么壮观的景色吗?人生的道路不也一样吗?开始很轻松,很顺利。到后来,你会发现路越来越难,坎坷不平,坑坑洼洼,如果没有坚强的意志,必胜的信心,不屈的顽强拼搏,努力的奋斗,是永远不会见到成功后的辉煌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