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忍耐的作文:学会忍耐_4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0 14:27:05

  问及林格教授的求学成长经历,他说了四个字:忍耐、精进。细细思量,大有含义,我理解,“忍耐”即忍得苦痛不怨悔,耐得寂寞如止水。“精进”即勤劳进取不放弃,向善向上不止息。就是说,人生在世,要有理想、有目标、要有梦,不仅是名利方面,更重要的是让自己的每一天过得有价值,活得有朝气,不至于魂不守舍、有气无力、了无生机。然后朝着理想踏实干事,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尽好社会责任;把自己的生活角色扮演好,尽好家庭责任。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有很多诱惑,很多干扰,很多困难,这就需要修炼自己的定力,忍住,耐住,抗住,“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独坐小楼成一统”,“咬定青山不放松”,到了这一步,离圣贤境界就不远了。


  曾子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人生只要做到这“忍耐、精进”四字,定能活得充实有意义,活出自己的精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