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耐也是一种解决的方法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0 14:26:53

  今天中午,语文老师赵老师让我,吴冰昱等一些同学回来班,我们一听,乐了,为什么呢?呵呵,因为不用睡觉了,可是回来了才知道,是去干苦差事的,打扫国画教室,那可不是一般的脏,墨汁一大片一大片地洒在桌兜里,让我们擦,哎!回来了,就献一片爱心吧,于是,几个同学们就干起了活,终于,我干完了,好了,还帮助了几个同学提水,那个老师倒好,不但不让我走,反而说:“你让你的同胞们在这里,你心里好受么?老师又让我有承担了两个人才能干完的活,加上刚刚已经干的活,腰酸背痛。想要大声嚷嚷,又对老师不礼貌。忍了吧!


  终于,在我又干完了一个活的时候,老师让我先提前走了,这让我不由得想到几个故事。


  春秋战国时期,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降伏,勾践佯装称臣,为吴王夫差养马,吴王患病,勾践亲口为其尝粪,获得信任,被放回国。回国后的勾践体恤百姓,减免税赋,并和百姓同吃同住。他还在头顶挂上苦胆,经常尝苦胆之苦,忆在吴国所受的侮辱,以警示自己不要忘记过去。经过十多年的艰苦磨练,勾践终于一举灭吴,杀死夫差,实现了复国雪耻的抱负。


  同样,三国时期的诸葛亮污辱司马懿的故事也是人人皆知。诸葛亮六出祁山时驻扎五丈原,司马懿深知自己的韬略不如诸葛亮而采取拖延战术久不出兵。诸葛亮派人向司马懿送去一套女人服装,并递信说:“你如果不敢出战,便应恭敬地跪拜接受投降;如果你羞耻之心还没有泯灭,还有点男子气概,便立即批回,定期作战。”司马懿的左右看后,非常气愤,纷纷请战,但司马懿却坚守不战。不久诸葛亮因积劳成疾而死,司马懿没伤一兵一将,不战而胜。难怪古人说:“必须能忍受别人不能忍受的触犯和忤逆,才能成就别人难及的事业功名。”


  勾践、司马懿两人之襟怀真可谓宽广之致了。但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却不难发现,一些人为了自己的一点蝇头小利,斤斤计较,与对方针锋相对,乃至大打出手;还有的人眼里揉不得沙子,得理不饶人。至于因一句过头的玩笑而反目成仇,因陌路相撞而大打出手,因邻里纠纷而刀枪相见,更是数不胜数。指望这种人成就大事,无异于天方夜潭。


  其实忍也是一种解决事情的好方法,同学们,让我们学会忍耐,学会宽容身边的每一个人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