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忍耐的作文:学会忍耐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0 14:26:39

  我们没有任何人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是人,我们的道路上都会发生一些让我们难以深受的事情。我们不是神,可以为所欲为,我们的生活都需要忍耐,克制。


  那时候,我刚转学,在新的学校根本没什么朋友,他们就在我的面前讲话,隔着我在中间,却又好像我不存在一样。其实他们谈论的那些东西,我也懂,可我就是感觉他们在故意疏远我。又一次,一个调皮的同学在我的身上贴了一张小纸条,我已经忘了上面写了些什么,但在当时,这是一种挑衅,但我望瞭望他,忍住了。我也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给老师,那时我的成绩不怎么好,根本得不到老师的关爱,就算告诉了老师,也不会怎么样吧!之后,还发生了很多类似这样的事情,我也不是没有生气,但我都忍住了。他们也没有自找没趣。现在想想,如果那时候我和他们当中任何一人发生了冲突,那我的这一个学期,都会过的很不痛快吧!而且,后来,他们也都成为了我的朋友,成为了我的好朋友。


  凡·高是一位大画家,他画过向日葵,但你不知道吧!凡·高在成为画家之前,曾到一个矿区当牧师。有一次他和工人一起下井,在升降机里,他陷在巨大的恐惧之中。颤巍巍的铁索嘎嘎作响,箱板在左右摇晃,所有的人都默不作声,听凭这机器把他们运进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这是一种进地狱的感觉。事后,凡·高问一个神态自若的老工人:“你们是不是习惯了,不再感到恐惧了?”这位坐了几十年升降机的老工人答道:“不,我们永远不习惯,永远感到害怕,只不过我们学会了克制。”后来凡·高也学会了克制自己。他投身于绘画,但他的绘画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漫长而枯燥的生活中,他学会了忍耐,所以最终,他才能成为一位大画家。


  树,因为忍耐住了太阳的炎热,才能茁壮成长;花儿,因为忍耐住了蜜蜂的嗡嗡的吵闹,最终才能够传播后代;毛毛虫,因为忍耐住了茧里的孤独,最终才能够破蛹成蝶。


  有些生活,你永远也不会习惯,但只要你活着,这样的日子你还得一天一天过下去,所以你就得学会克制,学会忍耐面对日子,把最坏的都捱过去,剩下的也就是好的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