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忍耐的作文:忍耐的力量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0 14:25:36

  一千年前的一个夜晚,一轮明月高挂苍穹……“哦!哦!哦……”一声声凄厉的狼叫声由远而近,火架上的烤肉散发出香味,吸引着群狼的味蕾。而此时已是悬崖百丈冰,草原上冰天雪地,一位少年与牧民端坐在雪堆中,狼群聚在附近伺机行动……


  若是常人估摸着早已七魂少了六魄,可这两人是日后草原霸主成吉思汗和他的族叔,只见两人气定神闲,面不改色,他们在和狼群一起斗“耐力”。


  一轮血红的朝阳出门散步,狼群已知难而退,只留下狼王还在坚持,幻想着能捕获美食。以逸待劳的成吉思汗拉满雕弓一箭射死在草原上飞驰的头狼……


  “一、二、三,跑。”一声令下,800米赛跑拉开序幕。第一圈还行,但到了第二圈的时候,老天的脸已经变得灰暗无比,一不小心,后面的对手爆发,超越了我的位置,飞快向前赶去。又一名对手也轻轻一个加速,越过了我,一二三……更多的对手超越了我,我渐渐有气无力,心情也变得沮丧起来。


  “闫梓博,要坚持住!”班里的同学们对我大声喊道。坚持住,别放弃,我的心中有一股力量再次爆发,不由地加快了速度。突然,喉咙中一阵干渴,我变得有点力不从心,停了三秒,后面的对手快速穿越,这时,草原上的一幕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忍住干渴和难受,一咬牙,超越了对手,对手也不甘心,快速超过来……


  不好,关键时刻掉链子,腿怎么像拉伤了。不管了,忍住,一定要忍住,像成吉思汗面对狼群一样忍住!我慢慢地向前进发,对手看出了弱点,开始越道超车。


  “十米、八米、五米、二米、一米”我勉强跑过终点,在同学的搀扶下,慢慢地走回班级。


  忍耐的力量是无穷的,如果韩信当年不忍胯下之辱,怎么能灭楚降齐呢?不见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忍耐怎么成大业?所以,生活和学习中,我们遇到困难时一定要坚持,努力克服困难,才能品尝成功的喜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