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感恩老师的作文:怨恨与感恩的一线间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0 12:57:17

  “张老师,你幸苦了。”一位天真的孩童一脸稚气地将鲜花送进办公室。


  入学的那年秋天,天空显得格外的冰蓝,大地渐渐地开始发黄。我幼小的双手抓着父母亲的双掌,灵动的眼睛来回的在房屋间游动,显得格外调皮。我最终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四周有很多的同龄人,很快便响起了雀跃般的吵闹。幼稚的声音在房屋中游荡,在大人们耳边徘徊,更显得热闹非凡。


  不久,家长陆续的离开教室,留下了一群无知的我们。一名面容平静却不显冰冷,带着黑蓝框眼镜,手捧着教学课本的中年妇女从门外走入“我是你们的班主任,你们从现在开始要叫我张老师。”张老师缓缓走上讲台,沉稳的说道,令人不由得对她产生了好感。在坐的同学几乎都认为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但是,我们都错了。


  暴风雨来自第二天上午早读课。我们在读着语文书上的第一篇课文,那时的我们还是一名无知的孩童,不停的嬉戏打闹。教室里杂声不断,显得极其混乱。


  就在这混乱的时刻,张老师出现了。她一改昨天的和蔼,脸上布满了怒火,像火山般令人心头沉重。“你们在干什么?”张老师的咆哮声将还在嬉戏的我们镇住了,班瞬间地安静下来。“你们是要造反了吗?”说着,老师拿起手中的戒尺缓缓的走过向我们。


  怨恨的并非如此,一个月后,我与同学在教室内游戏。正巧被她看见了,突如其来的惩罚竟是叫家长来学校,一件极小的事,被她最大化了。她在我父母面前“添油加醋”地说了一通,把各种莫须有的罪名硬生生的强加到我的身上,当天自然是闹的不愉快了。


  更气愤的是,二年级时,我意外的在学校受伤,迎来的却是她的质问。这一切的往事令我感到无比的怨恨,甚至把她当成了我的头等仇敌。


  直到三年级转校时的那一卷批语。


  内容是如此的:“你是一个好孩子,聪明,活泼,乐观。对事物理解性强。我知道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你可能会怨恨我,仇视我,但我希望你能记住。娇艳的花易折,纤细的树易断,只有在磨难中成长的,不屈不饶的青草才是最优秀的。你永远是我的好学生,好孩子。”


  我的内心猛的生出一抹愧疚,过往的回忆片段,像电影回放一般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仿佛看见了老师眼里的关切与不忍。直到如今,回忆起这件事,我还不由得感叹,怨恨与感恩处在一线之间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