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感恩老师的作文:那些年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_12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10 12:57:04

  假如说“妈妈”是我们步入人生的第一声呼唤,那么“老师”便是我们开始成长的第一个台阶。是他,把我从懵懂带向成熟,从无知变得学有所长;也是他,领着我看到了天有多高,地有多深,梦想可以有多大!


  古语说:“仰止弥高,钻之弥坚。”老师这个职业自古就是令人敬佩的高尚职业,我的杨老师就是老师中的佼佼者。他有严厉的一面还有真心、负责的一面。


  严厉——塑造正气,完美人格。从七年级第一次见面起,您就将我领进了一个充满原则的世界。从与您对视的那一刻起,我就意识到要时刻与正气相伴。从您的目光中,我读懂了“没有规矩难成方圆”,您的一言一行都在警示我要端正自己。杨老师,这就是您一位严于律己的人民教师,让每个学生都由衷敬佩服的好老师。记得有一次您找我谈话,我当时内心十分忐忑,或许是英语成绩不理想的缘故。您一脸严肃的注视着我,我不敢抬头。本以为会被您劈头盖脸的指责一番,岂知,您非但没有骂我反而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与信心。您告诉我要坚持自我,不要轻易言败。我真的很惭愧,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杨老师,谢谢您的鼓励,是您将严厉转化成了一种无声的关爱,是您让原则世界变得丰富多彩。能成为您的学生是我的幸运,您用严厉诠释了另一种爱,塑造了我的正气,完美了我的人格。


  真心——启迪智慧,点化生命。正如您的名字一样美丽,您用真心之花点缀了单调的黑板,您用真心之花赋予了数字以生命。杨老师您知道吗,上您的课,我们真的很开心。我们喜欢听您有条不紊的讲解数学难题,喜欢看您在黑板前书写的背影。您用真心教育着我们每个人,让我们对数学充满兴趣。在课堂上,您不仅是一位老师,有时更像一个学生,您总是用心倾听每一个学生的发言。有一次,您和我们产生了意见分歧,您执拗的和我们“争论”,脸上尽是孩子般的稚气。当您恍然大悟自己的失误时,您看着座位上沾沾自喜的我们笑了笑,回了句,“看来我真的老了。”或许岁月能够夺走您的青春年华,但它夺不走您的智慧和那颗对学生的真心,您的人格魅力将永远绽放光芒!


  负责——树立航标,指引方向。挺拔的身躯肩负着许多学生探求文学的梦想,深邃的目光充满了对每一个学生的期望。讲台是你挥洒汗水的战场,您用粉笔谱写了新的篇章。臧老师,谢谢您总是包容着我们的任性,谢谢您总是默默地奉献,谢谢您没有放弃我们中的任何一个。您的幽默风趣让原本枯燥的课堂变得生机勃勃,原本象征严厉的教鞭,却成了您与学生互动的道具,或许这就是您的教学风格吧,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知识。我们对您那没完没了的唠叨早已产生了免疫,尽管有时我们很不耐烦,您依然一遍又一遍的强调着。臧老师,这就是您,一个千方百计都要对学生负责的好老师。


  老师,多么出色的灵魂工程师,为一个又一个灵魂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老师,多么伟大的人格设计者,将一个又一个人格塑造成型。或许,我们不能永远相伴,但你们的影响将是我前进的不竭动力!


  让我们奋斗吧!用我们的青春去写世纪的凯歌,共同为欣欣向荣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心,写一片真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