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话题作文:以诚信为傲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9 20:19:17

  我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总爱让爸爸给我讲睡前故事。而爸爸总爱跟我讲一些关于做人的道理的故事。有时候我听爸爸讲完故事还没有睡着,便听见了爸爸跟我讲故事的寓意。

  恰好那次讲的是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我永远都忘不了他的这句话: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讲诚信。诚信就是答应别人的事情便要去做到做好,否则不仅会失去别人的信任,还有可能会失去那个朋友。

  前不久,我的表妹在玩耍时不小心摔伤了手,已经在家静养一个月了!小姨怕她功课跟不上,所以请了“学历最高”的我去给表妹补课。我当时想:表妹才一年级,很好教的。所以我就满口答应了。

  到了那个星期六,我早早的起了床,穿好了衣服,正准备出发。可是,刚打开门才发现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而且风很大,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公车站里我们家很远呢!走到半路不被风吹走才怪!我干脆打个电话说明天再去吧!我刚想拿起电话,一个声音就说:不行!表妹现在一定不耐烦了,正等着你到她家去呢!我连忙放下了电话。一个声音又说:如果你去了,又会得重感冒的,你感冒刚好啊!我顿时矛盾极了。

  “叮叮叮‘电话铃响了,不会是表妹打来的吧?“喂,表妹,你听我说。”我一接到电话,就连忙和表妹解释。“听什么听啊,我是你妈!你怎么还在家啊,表妹都等急了。”妈妈怒气冲冲地说。“可是你看,外面下着大雨啊!您也知道我感冒刚好……”我极其委屈的说。

  “不守信用,毁的是你的信誉;冒雨去,伤的是你的身体。你自己掂量掂量,看着办吧!”妈妈说完便挂下了电话。

  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明白了诚信的分量,冒着雨去了表妹家,虽然我还是感冒了,可我为我的诚信而骄傲!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