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话题作文:诚信是无价之宝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9 20:17:43

  随着成长的波浪,我渐渐长大,而童年的小舟已离我越来越远,儿时的记忆已经渐渐淡忘,但在模糊中我又想起那件令我永生难忘的事,它如一座警钟,时刻提醒着我。

  那一年的我,如一个初生的小牛犊,但不知是什么力量,我这只小牛犊居然敢与一个猛虎老板抗横。

  那一年我七岁,有一日与家人来到平和三平寺祈福。我与弟弟见三平寺风景优美,不禁赞不绝口,便于姑姑一起照相,东照照,西照照。突然,我的肚子打起了鼓:“咕咕……”弟弟笑着说:“我是超人,别人饿了,我却不饿!”这话刚说完,弟弟的肚子也唱起了“空城计”。爷爷知道我们饿了,便拉去我们的手带我们买东西吃,我不禁大呼:“爷爷,万岁!”来到小卖部,我和弟弟心心相印,都异口同声地说:“要仙贝!”继而我们又用笑声庆祝这不谋而合。“多少钱?”爷爷一边递给我们仙贝,一边问。“4元半。”老板漫不经心地说。爷爷递给我5元钱。我撕开仙贝,与弟弟争抢地盘,争抢食物。

  过了好一会儿,我和弟弟的肚子渐渐反唱“饱城计”,而仙贝也被我们渐渐消灭了。可还是不见老板找我们5毛钱,我着急了,问:“为什么还不找我们钱,我们要走了。”“没有5毛的,所以没办法找你们!”老板说。“什么?”我火冒三丈,“你再说一遍。”“没得找啊,而且5毛又不是500元,干嘛那么计较?”老板一边打开电视,一边毫不在乎地对我说。“你找不找钱?不找我打12315了,到时看你怎么办,”我使出“必杀招”。“对,还不快找钱,”弟弟也过来帮忙。“没事啊,你打吧。”老板嚣张地说。我见他如此张扬,便拿起手机直拨12315,老板见我来真的了,便说:“好,好,好,我给你们双倍的钱这样总行了吧,反正我也不少那1元钱!”“我才不稀罕你的臭钱,你把该找我们的还给我就行了!”我气势汹汹地说。老板无趣的把钱扔在柜台上。爷爷见事已解决,便拉起我们的手走了。

  那件事以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金钱有价,而诚信,无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