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叙事作文:眺望,童年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9 19:52:34

  时光荏苒,时光流逝。转眼,我已经复活了16个春秋,也由一个只会牙牙学语的婴孩成为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想法也因为成长而改变。儿时,我一直盼望着长大,而现在,无时无刻不想念着童年的快乐。


  步入高中的我,学习任务也越来越繁重。离开了生活十几年的家乡,来到了千里之外的肇州。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没有父母的陪伴。这时候,我往往会回想起童年的点点滴滴。


  我成为了我儿时最想成为的青少年。


  十一月,我第一次在外面过生日。同寝室的姐姐们给我买的生日蛋糕和各种小礼物。但我偏偏想起了往年过生日时,父母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全家人一起围坐在饭桌前,说说笑笑,一起给我唱生日歌。很开心,很温暖。


  其实我很喜欢一位作家,更准确的来说是一位童话作家,他叫安徒生。他始终有一颗童心,无穷尽的想象力,为我的童年增添了无穷的乐趣。我也曾想过要一直保持着想象力,但因为学校的任务,课堂的生硬,使我失去了它。童年的一些事情让我觉得很有趣,我试图去寻找那种感觉,却很是乏味。


  回想冬天的时候,和几位好朋友躺在雪地上仰望天空,干净的颜色映着洁白的雪地让我们的心情都放松了,利用地上的雪给同伴们来个突然袭击,追逐战就此打开。


  可今年,我始终没见过多大的雪能把地面完全覆盖住,小雪飘飘的下着,也能让当地的同学兴奋好几天,我的心情则是失落。我原是很喜欢雪的,但这些雪不足以让我有那么大的兴奋感。不满足、失落的感觉一直荡在我的心头,直到回家。


  刚一下火车,就看见地上厚厚的积雪,我竟兴奋的冲着爸爸说:这有这么大的雪啊!对于雪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同行的几个小伙伴无奈的看着我:“别整的跟没见过雪似的,多丢人。”我也不在意,有了雪,就找到了童年时的那种感觉:无忧无虑,可以不用在意他人看法的那种感觉。


  麻雀在地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小小的脚印印在地上,人一来,呼啦一下全飞走了。晨曦透过结着冰花的窗户映在屋里,嗯,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离成长又进了一步,离童年又远了一步。


  眺望,童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