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人作文:生命别太拥挤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9 17:08:44

  蝴蝶怀揣对世界的梦想,终于迎来鲜花的芬芳;种子怀揣对成长的希冀,终于迎来春风的轻快;鸣蝉怀揣对新生的渴望,终于迎来夏日的阳光。只要我们感动于现在,别让生命太拥挤,熟悉的地方也会有风景。


  他8岁开始学艺,在京剧舞台上由备受冷落到大放异彩。一日,他在舞台上表演《霸王别姬》,底下的群众啧啧称赞。这时,一位老者站了起来,说了句:“不到位。”便愤然离去。事后他知道了这件事,几经周折找到了老者,虔诚向他讨教。三鞠躬后老者很受感动,遂说:“你可知虞姬是位美人,你演的确实足够美,但却舞得男士剑法,再逼真也有缺陷啊!”他听后恍然大悟。在京剧舞台上愈练愈精。在他的生活中,没有惊天动地,却一直被京剧所吸引,让不拥挤的生命实现了价值。他是四大名角之首,他是梅兰芳。他告诉我们熟悉的地方也会有风景。


  在1964的春天,南非某监狱里新增一位犯人。代号是466号。他每天都要同其他犯人一起劳役,动作稍有缓慢便是一顿毒打。一次,在仅有的几分钟的放风时间里,他请求狱官说:“能不能允许我在那片空地上种蔬菜水果?”回答他的是一顿暴打,可他不曾放弃。一有空便请求狱官。终于有一天,狱官被问得不耐烦了,便答应了他,还破天荒的给了他番茄种子。在此之后,他便辛勤照料他的菜园,把熟了的番茄分给其他犯人和狱官吃,吃了他的东西,狱官手中的鞭子再也不蛮横了。而他一种,就是18年。后来他说:“每天望着菜园,就像是望着希望。我感动于它们的茁壮成长,它们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风景。”他是南非第一任黑人总统,他是曼德拉。他告诉我们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她在30岁时患上子宫癌,婚姻也走到了尽头。为了偿还巨额医药费和抚养两个孩子长大,她选择了从事自己不喜欢的汽车行业。渐渐地,她发现了售卖汽车的乐趣,业绩也突飞猛进。当年被告知只能活2年的她活了25年。她在一片领域里不断地被吸引,被感动,才收获如日中天的事业。她是商业巨霸,她是玛丽昂·布莱姆。她告诉我们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


  人生如画,泼墨挥洒,浓重与淡薄交相辉映;人生如歌,高低起伏,嘈杂与动听皆成曲目;人生如诗,美不胜收,激昂与跌宕耐人寻味。别让生命太拥挤,黎明会咬破黑暗的红唇,生命的光影会宛如东方的朝阳,熟悉的地方也会有风景。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