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放弃的作文:让美丽飞起来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9 16:18:21

  每个人都在拼命地选择继续,又在拼命地选择放弃。这是不是人们所说的半途而废呢?


  ——题记


  “放弃吧!”妈妈不止一次的对我说这句话,也不止一次地跟我谈论有关人生的话题,但每次我们都以赌气而告终,因为妈妈总在说:“放弃吧!”放弃和继续始终在困绕着我,我一向追求着完美,无论在那方面,我都希望做得好一些,再好一些,可是、妈妈都在一直打消我的积极:“孩子,放弃吧!放弃追求完美活轻松些一点,放弃你现在所谓的幸福,继续你的苦难之旅,有苦才有甜,相信妈妈,我希望你以后会过得好一些。”每当这时候,我都会扭头而走,不会理会妈妈说的放弃。“现在,每个人都在拼命地选择继续,又在拼命地选择放弃。这是不是人们所说的半途而废呢?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努力去完成、去实现,不应该放弃,你放弃了,说明你在逃避自己、逃避现实。难道这样不对吗?”妈妈微笑地摇摇头,“孩子,你应该明白,放弃有时也是一种美丽。


  当你选择一前进方向你要经过苦难、挫折、失败才能实现,这样很正确;可是当你经历一场失败的爱情或者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结果的爱情,那还是放弃吧!这不代表逃避,这正表现你的勇敢,果断和自信。放弃你的爱情,那样的你才是美丽的。”也许我是唐时的一株柳,伫立在古风河畔,也许我是宋时的一尾鱼,游弋在清澈微波,也许我是明时的一股风,穷越在狭长里弄……此时,妈妈却拥我入怀,“你是妈妈的好儿子,每天让妈妈牵肠挂肚。妈妈为你好才让你放弃的,妈妈害怕看到你以后伤心的眼泪。你是在进行一场并不完美的爱情,不激烈,不浪漫,没有结果。放弃吧!让美丽飞起来。妈妈相信你能做到。”我仍固执地选择着继续,可当眼泪落到手心里时,我明白我输了,我输给了妈妈,也输给了自己,同时也输给了自己固执的选择。当第一缕阳光射进我初次睁开的双眼,我明白了什么是光明,当我第一张笑脸映进我初次拉开的眼帘,我明白了什么是幸福;当我第一个信念浮现在混乱的脑海中时,我明白了什么是美丽。放弃吧!放弃有时也是一种美丽,何不让美丽飞起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