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放弃的作文:学会放弃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9 16:17:47

  有的人认为,放弃了梦就失去了。这是不对的,因为放弃并不同于失去。放弃有时是对别人幸福生活的成全。相对是别人真诚的给予,有时也是对陷入困境中的人的真挚付出。“退一步海阔天空”放弃意味着同情,同时也意味着获得。


  陶渊明正是放弃了富丽堂皇,锦衣玉食的官场生活,却得到了一份独特的宁静;周敦颐正是放弃了贪图富贵,追名逐利的低俗,却得到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


  放弃自己的物质利益,去解救别人的贫苦,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放弃自己的生与死,去拯救另一个徘徊在生死边缘的生命,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放弃自己的爱情,去成全别人的幸福生活,不也是一种令自己幸福的事吗?


  是的,放弃中也有另一种快乐,另一种幸福。


  放弃自己的物质利益,去解救别人的贫苦,也是一种幸福……


  放弃,将之升华而言便是奉献,坦诚的放弃其实也是对别人坦诚的奉献;真挚的放弃也是对别人真挚的奉献;无言的放弃难道不是对别人默默地奉献吧!


  学会放弃吧!让土地的贫瘠因有烈日的退去而湿润;让天空的明亮因乌云的飘散而闪亮;让世界的光明因黑暗的褪去而重新灿烂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