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放弃的作文:学会放弃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9 16:17:18

  时已盛夏,风,温柔地撩着岸边杨柳丝丝的绿发。我踏着青,散步到湖边,树上鸟儿欢快地唱着歌,悦耳动听。


  忽然,我猛一抬头,发现树上的角落里静静地躺着一个蛹。光滑晶亮的外壳,微微镀了一层浅黄,透明的,头边上有一个洞。显然,里面曾经居住着一个生灵。或许因为它想要长大,又或许只有这样,它才能重新振翅飞翔,才能获得新生。


  蝉是脱掉了蛹的束缚才获得自由的!


  二


  我持着捕网,在树林里寻觅着,心里默默地祈祷着能够捕到一只,哪怕她只有一对黑乎乎的翅膀。于是,我拨开了一丛又一丛的草丛。


  我惊呆了,那是一只彩斑凤蝶!绚绚闪耀的翅膀,像是缀满了七色的宝石。在阳光的照耀下,亮得煞你的眼!她在草丛里悠闲自在地飞着,丝毫没有察觉危险就在身边了。于是,我举起了网子,一下子罩向了她……


  我胜利了!她在网子里上下飞窜,我得意地望着她,我捉她,无非就因为这稀有的品种,和那绚丽的翅膀。可我万万没有想到,她觉察到了!她使劲地往网子上撞,撞倒了,再爬起来,扑扇着翅膀,继续往网子上撞,一次,又一次……


  她的翅膀断了,她再也飞不起来了——她死了。死得是那么安详。她知道,她这一次再也回不来了,于是,她选择了死亡。她不愿被放在冰冷的标本框里,所以,她选择死亡,来获得精神的永生!


  蝴蝶,是放弃了生命,才获得自由的!


  “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泰戈尔说。


  ——学会放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