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写人作文:好友小平_1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9 15:14:17

  运动会在即,老师让我们运动员选定自己的“服务员”。我看了看好朋友小平,当即拍板决定--就是他了!


  我在小平的悉心照料下顺利通过了200米预赛和400米预赛。


  正当选手们摩拳擦掌,准备在决赛赛场大显身手的时候,我却因为过度紧张和身体着凉有些萎靡不振。小平有些担心,但依然轻轻地对我说:“别紧张,放松,放松……”虽然拼尽全力但最后我也只跑得了第五名的成绩。他们纷纷说:“怎么搞的?你怎么也有个前三啊?”“老师说你今天状态不好,叫你下午4×100别跑了”“……”


  在小平的搀扶下,我拖着疲惫的双腿,朝我班的休息区走去。我失望、难受,鼻子酸酸的,眼泪冲到了眼眶又被我硬逼着退了回去,毕竟我还是一个男人。


  接下来的项目是我的400米决赛,我想还是放弃算了,200米才跑了第五,现在又累,这400米不知又能跑到第几呢?小平看到我极没有信心,又非常温和地对我说:“放松,放松……来,我给你按摩按摩。”我看到将他将肩上背着的装着我衣物的沉甸甸袋子放在树旁,缓缓地弯下腰来,轻轻地帮我按摩,一会儿揉揉腿,一会儿捶捶背,一会儿捏捏肩……我躺在用两张凳子临时拾起的椅子上,闭着眼睛静静地任由他发落。想到他为我忙前忙后,我为之一怔:小平这两天为我殚精竭力,他没放弃,我倒先泄气了?这能行吗?


  轮到我比赛时,我把心一横,昂首走向赛场。小平跟我一起走到运动场边,还是温情地、缓缓地劝我:“放松,放松。”随即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我轻轻点了点头。


  枪声一响,我似乎爆发出了无穷的力量,脚不酸,身不重,感觉自己像一阵风一样向前冲去。当我冲向终点时,许多同学还在我的后面。“第三!好样了!”同学们纷纷过来向我祝贺,班主任也亲自过来称赞我“扬科,干得不错!”


  当我站在领奖台上,手握着奖牌时,我感觉这块奖牌有小平的心血,有小平的温度!走下领奖台,我第一时间把奖牌戴在小平身上,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小平,多谢你,多亏有你!”他被我勒得喘不过气来,哈哈地笑着。


  下午的4×100米决赛我也有了信心。但因为太激动,裁判叫预备的瞬间,我右脚不自觉地挪出了一步。我心“咯噔”一跳:“莫不是抢跑了吧?”果然一声哨响,全部运动员刚跑出去又纷纷退了回来。两旁的啦啦队员嘘声一片。裁判也走过来:“警告一次,再抢跑就取消你这队的比赛资格。”听到这话,我低着头,心都凉了。我不自觉地往赛道边一望:“小平呢?小平呢?”突然,一个瘦弱的同学费力地挤进了人群--小平!他用手围成喇叭状,喊道:“胜不骄,败不馁,平静内心,放松下来!你后面还有三个队友呢!”我听了,做了几下深呼吸,仿佛我整个身体又加满了油。当哨声一响,我的双腿就风驰电掣般冲了出去。第一棒,我拿了第一。第二棒、第三棒、第四棒,我们都拿了第一!金牌又到了我班手中!全体同学的目光都聚焦到了我班运动员的身上。


  小平站在我们身旁,跟其他同学一样向我们表示祝贺,和我们一起欢笑,一起享受胜利的喜悦。


  我把目光投向赛场,每一个人都把目光投身赛场,关注着比赛场上的千变万化,高潮迭起。我又把目光投向场边,许多同学像小平一样,为运动员提衣倒水、传递信息、安慰祝贺……到处有他们奔波的影子,到处有他们关心的话语。正是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才有机会走向成功。


  小平,谢谢你!我望着小平的背影在心里悄悄地喊道。


  小平又向其他运动员走去,运动场里,绿草茵茵,花儿闪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