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作文:秋日的第一颗硕果_55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09-09 14:47:31

  年级:七年级

  作者:陈善薇

  秋风走过,散下阵阵凉意。同学们站在偌大的操场上,等待着摘取十一中金秋的第一颗硕果——新生队列训练。

  “立正!”“稍息!”教官的口令在同学们的脑中不断循环、跳跃。同学们有气无力的执行着口令,教官利刃似的眼神扫来扫去。小宇趁教官不注意,罪恶的小手一步步逼向身上痒痒的地方,猛地用指甲一抓,再若无其事地放回。教官一记眼刀,黝黑的脸沉了下去:“小宇俯卧撑十个。”同学们清醒了大半,纷纷幸灾乐祸地盯着小宇。小宇紧闭双唇,眼睛里的秋水没有波澜,迅速俯身,做了十个极其标准的俯卧撑。

  教官黑亮的眼珠打量小宇,出乎意料地夸了小宇的俯卧撑做得好。同学们由幸灾乐祸的表情转变为目瞪口呆,小宇仍很平静。要到汇报演出的日子了,同学们表现得比平时更认真了,教官铿锵有力地宣布标兵名单:“我宣布我们班的标兵是小宇同学!”大家纷纷愣了,反应过来为小宇鼓起掌来。大家都只盯着小宇的小错误而忘了他的优点,他动作的标准性,借“惩罚”让教官看见了他的闪光点,真是“因祸得福”啊!

  经过四天的新生队列训练,让同学们收获了这金秋的“第一颗硕果”,明白了许多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四天的训练虽然结束,但是它教会了我纪律、团结、坚持的意义,这也算是我的“开学第一课”,督促我在求学的道路上勤学,向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