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9月征文小学组]丢掉“绿眼妖怪”_10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09-09 14:39:36

  家里满是欢声笑语,因为今天是姐姐过生日,此刻她正收着精美的礼物。

  “哇哦!”姐姐打开爸爸送的礼物,是一款智能电子手表。“谢谢爸爸,我心仪好久了,以后我上学再也不会迟到了。”妈妈的礼物是一条时髦漂亮的裙子,姐姐穿着它,对着镜子照个不停。“谢谢妈妈,我太喜欢啦!”我的贴心礼物是个洋娃娃。“谢谢大家!”姐姐激动地说。“祝你生日快乐!”大家异口同声地说。

  看到姐姐一下子收到那么多的礼物,自己却没有,我开始感到忿忿不平。我试着安慰自己,在我过生日的时候,也收到过很多礼物,下次生日还会收到。

  而当外公外婆亮出他们的礼物时,我再也没法拿那些话安慰自己了。那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变速越野自行车,有线儿闸,有三档变速,还有运动型轮胎。看见这么漂亮的自行车,我满脑子想的不再是“姐姐,生日快乐”,而是“我也想要那辆车!我要!我要!!我要!!!”。

  妈妈注意到我一脸“我也想要”的表情,她把我带到一边,帮我回忆上次我过生日时收到的许多精美的礼物。可我一个字也听不进去,我只是两眼直勾勾地盯着那辆越野自行车。“哦,宝贝儿,”妈妈说,“我想你大概是被'绿眼妖怪'缠上了。”

  “'绿眼妖怪'?”我问道,“那是什么?”

  “哦,”妈妈解释说,“那只是一种用来形容妒忌的说法。你知道妒忌是什么了,妒忌就是你很想得到属于别人的东西。”

  “但是,妈妈,”我说,“那辆车实在太棒了,太漂亮了!”

  晚上,我还在想着那辆自行车,怎么也睡不着。就在我终于快要睡着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我家来了一位客人,这位客人长得和我一模一样,除了她的绿眼睛和头上的小犄角。“我知道你是谁,”我说,“你就是'绿眼妖怪'。”

  当然,我只是在做梦,但我并没有意识到这是梦,它是那么真实。

  “来,”“绿眼妖怪”说,“只要你能证明自己可以骑,你就能得到一辆姐姐那样的自行车。”

  我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就已经坐上了车,“绿眼妖怪”在我背后狠狠地推了一把。

  这辆车对我来说真是太大了,我甚至连脚踏板也够不着。接下来,就像所有梦境一样,事情开始变得荒诞起来。自行车越来越大,越来越大!这时,自行车已经无法控制,加速冲下桥去。桥下有一个栏杆,我不偏不倚地撞了上去,姐姐崭新的生日礼物被撞得粉碎。我尖叫着:“我都做了些什么呀?”

  我一下子就惊醒了,原来只是一个梦,幸好只是一个梦。这嫉妒心真是太可怕了!早丢掉早好。

  年级:二年级

  作者:刘子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