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抒情类作文:乡村味道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9-08 22:33:39

  今年五一节,我们一家人回了老家。刚到家的那天下午,我就迫不及待地去钓龙虾了。水塘里东一团西一簇地长了好多水草,绿绿的,有的站在水中央,有的浮在水面上。塘水是浅绿色的,虽然比较深,但没有风,水静,倒也清澈见底。你看,那边水下的石头上,十多只龙虾清晰可见,它们正趴在那儿开会呢。

  我找来一根小竹竿,在竿头绑上一根细绳,在绳子末端打了个大大的结,钓竿就做好了。我拿起钓竿,平稳支出,让绳子末端的结头轻轻地滑入水中,落到龙虾群中间。为了引起龙虾的注意,我故意轻轻地上下扯动钓竿,让绳结在水中缓缓滑动。

  微风吹着,我蹲着,等着,聚精会神地注视着。忽然,一只傻龙虾上钩了,它死死地抓住了绳结,还想往旁边拉。我瞅准时机,慢慢地抬起钓竿,正准备用力将龙虾甩到岸上,这只龙虾却一点也不傻,它一松爪,掉下去了,而且像脚底抹了猪油似的逃走了。有了这次教训,我稳了一下躁动的心,钓竿拿得更稳了,时机把握得更准了,很快就钓起了好多只龙虾。

  田边的人家已经开了灯,烟囱里也冒出了炊烟。田间的鹅黄嫩绿早已笼罩在轻烟薄雾中。天上的星星可多了,一个个睁着眼睛望着我,肯定也想看看我今天钓上来的龙虾。走在乡村的小路上,空气中弥漫着一份特别的芬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3464237890.jpg

首页 导航